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稳获小组第一 夺回亚锦赛冠军先调整休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3:2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经过前两场比赛中国男篮已经稳获小组第一。昨天没有比赛的中国队迎来首个休息日,这让已经被比赛压得喘不过气来的男篮小伙们好好调整了一番,之前的疲劳也有所缓解。

  疲劳:50天打20场

  从六月底的中美对抗赛开始,一直到八月初的澳大利亚四国赛,中国队在50天内打了20场比赛,比赛密度、对抗强度前所未有,队员普遍反映体能透支。易建联回想起当时的情况依然心有余悸:“当时真的是跑不动了,刚开始还行,但两个回合下来就跟不上了。你想想连续打了那么多场比赛体能肯定会透支。”

  而

中国队在亚锦赛前两场比赛中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也让人不太满意,跑动不够积极、拼抢不够凶狠。这样的状态甚至让中国队的对手看到了希望,“中国队如果仍然是这样的状态,他们要想卫冕会很困难。”伊朗队教练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

  正因为球员普遍感到疲劳,所以球队一直在调整。昨天是中国队的休赛日,但球队并没有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尤纳斯明白中国队现在最需要调整的是体能。

  恢复:已经差不多了

  昨天上午10点全队进行了一个小时的力量训练、11点观看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录像以及下午5点去训练馆进行训练外,其他所有的时间都由球员自由调整、休息。

  由于可以自由支配时间,所以队员们显得并不着急。莫科、王仕鹏等人一直到9点20分才下楼吃饭。莫科说:“今天队里的要求就是自由安排,可以多睡会儿,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体能准备。只要在10点前到力量房做力量训练就行了。”

  “现在我们方方面面都已经准备好了,来卡塔尔就是来拿冠军的。”副领队薛云飞倒显得很有信心。而刘炜也笑呵呵地说:“恢复过来了,没事了,放心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