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升镇:再遇姚明心潮澎湃 巨人之战不想无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已经激战两场,分别战胜了伊朗队和中国台北队。而中国队的头号劲敌韩国队将在北京时间今晚21:15迎战沙特队,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以85比80战胜了科威特队。

  新浪体育在多哈万豪酒店专访了韩国队的中锋、“韩国小巨人”河升镇。队员在一块的时候,河升镇总是最活跃的一个,说话的嗓门特大,总是和队友开玩笑。对着记者们的
照相机,河升镇也总是非常配合地摆着姿势,让老记们从容地摁下快门。接受专访的时候,河升镇总是要思索一会儿才作答,仿佛在考虑回答的措辞,也仿佛是在先将英文换成本国语言,然后才将答案翻译成英语作答。河升镇的英语虽然带着浓厚的本国口音,但是他对语言的理解能力很强,回答起来也能找到非常地道的用词。碰到好玩的问题时,他会憨厚地张开嘴笑着,露出自己的兔牙。

  新浪体育:这次比赛,外界普遍认为,

中国队和韩国队将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您怎么看待这种说法?

  河升镇:也不能这么说吧,毕竟还有一些队伍的实力也是很不错的。大家有这种结论,也许是因为这几届比赛,都是我们两支队伍争夺得最激烈吧。但是,就我得感觉来看,我不知道我们韩国队能走多远,能不能拿冠军,现在还不好说。我们只是尽全力去做。毫无疑问,中国队将是最大的热门。

  新浪体育:两年前,在哈尔滨,您和姚明曾经交过手,上个赛季你们在NBA,也有机会交手了。你怎么看待这些与姚明的交手呢?

  河升镇:能够与姚明交手,总是让我感到心潮澎湃。两年前的那次交手,我毫无作为,什么都没干。而这一次,我觉得我应该能做到一点什么。这样的比赛对于我来说,都是很好的挑战,能让我进步。面对姚明,我会全力以赴,斗争到底。

  新浪体育:您觉得您同姚明有哪些技术上的不同?

  河升镇:姚明很优秀,他的手感好,脚步移动快,而且经验越来越多。而我,需要学的东西还很多。姚明在NBA的发展让我感到羡慕,也是我努力去发展的目标。

  新浪体育:那么您怎么看您现在在NBA的职业生涯呢?

  河升镇: 我自己的职业生涯啊?应该说很艰难。其实,韩国队的打球风格是不同的,我们比较注重外线和三分球。我记得自己刚开始打球时,很少能有出场机会。我们比较注重技术,注重速度,所以我这样的球员有时候很难得到机会。韩国队之前很少有大个球员,所以我自己在国内的机会比较少。

  新浪体育:相对中国队而言,韩国队的威胁主要在哪里呢?

  河升镇:我觉得,我们主要的进攻力还是在外线,我们的穿插跑动和速度是让各支队伍都比较头疼的,而且我们的三分球也很准,机会出来之后,命中率就很高。金胜炫是一位出色的后卫。

  新浪体育:姚明曾经说过,韩国球员的技术比中国队好,但是中国队比韩国队个子高,身体强壮,这也是现代篮球的本钱。您对此怎么看?

  河升镇:我觉得这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很难说中国队队员的技术比韩国队差,他们也有很多技术很好的球员。确实,中国球员每个人都比我们高,他们的三分投手也很厉害,控球后卫位置也不弱,再加上绝对优势的姚明。不过我们也有一些特点,相信你们也比较清楚,所以我们和中国队还是有得一拼的。

  新浪体育:您何时开始学的英文?说得很流利啊。

  河升镇:谢谢。我觉得自己的英文很糟糕,我两年前才开始学习英文的,距离说得好还有很远的距离。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河升镇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