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坦言有翻船危险 有姚明护驾发挥正常就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5: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76-58击败中国台北队,赢得亚锦赛两连胜。姚明出场24分钟,9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还有8个篮板和1次抢断1次助攻。队友朱芳雨得到12分,刘炜得到11分,李楠10分。中国队此役结束后已稳获B组第一。

  谈到为什么没有以更大的比分赢球,尤纳斯分析到,“中国队强于中国台北,这是
所有人都承认的,但是有时候就是这样,弱队没有心理包袱,他们没有什么可输的东西,输得起。所以可能很自由地去投三分球什么的。对于强队而言,如果这样打的话就潜藏着危机,他们必须好好打,好好防守,找到动力。”

  尤纳斯接着说,“我想打最好的篮球,不一定是爽心悦目的篮球。我必须为将来做准备,如果我发现在场上有一两名队员的状态不是很好,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换上替补席的队员。如果这两场比赛我不给这些板凳上的队员机会的话,他们的状态就会下滑得很厉害。当我们领先20分的情况下,我们再去扩大优势是没有必要的,我会去想将来的事情。”

  尤纳斯出任,自己现在的目标不仅仅是拿个亚洲冠军,他显然将目光瞄准了明年的世锦赛,甚至08年的奥运会。“我希望我们的全队防三分防得好,防挡拆防得好,防内线防得好,总之,防守很重要。”尤纳斯说,“同时,你可以看到,我总是让两名大个子同时在场上,其实在亚洲打比赛这有时候是没有必要的。但是我考虑的是长远的,我们不单单是为了亚锦赛,还为了更高的目标。”

  谈到姚明对全队的作用是,尤纳斯说,“没有必要去谈姚明对全队有多重要了,我们有姚明在场上时就安全多了,其他队伍也是这样吧,比如在NBA也是这样。”

  同时,尤纳斯巧妙地回答了有关今天观看韩国队的问题。“就像以前一样,韩国队还是一样。我看到了许多队的比赛,如果我们发挥不好的时候,确实有被对手击败的可能性。如果我们发挥正常的水平,同时有姚明在场上,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在这届比赛中任何对手都能赢。”

  9月10日是本届亚锦赛的训练日,但是尤纳斯下达了“不休息”的命令,“我们不能只看到眼前,比赛的结果不重要,我们不是考虑今天的比赛,而是考虑怎么样做好准备,去拿这个冠军。”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中国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5,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