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节约用姚明事出有因 拿中国台北演练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76-58击败中国台北队,赢得亚锦赛两连胜。姚明出场24分钟,9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还有8个篮板和1次抢断1次助攻。队友朱芳雨得到12分,刘炜得到11分,李楠10分。中国队此役结束后已稳获B组第一。

  在赛后新闻发户会上,尤纳斯表示,今天对姚明的使用还不够,没有充分发挥好姚
明的作用(点击观看视频)。

  由于中国台北队的实力与

中国男篮相差太大,因此尤纳斯可以随意地演练阵容。“我们并不太在乎结果怎么样,我们全部12个队员都上场了,轮换打比赛。我们用这场比赛来试验在以后的比赛中可能会用到的防守方式,还要给第一场没有上场的队员一些时间打小组赛,从这两点出发,是我们今天比赛的意图。”

  今天的比赛,由于

中国队早早地奠定了胜势,姚明在第二节开场后不久就被替换下场休息,而没有像昨天那样近乎打完全场比赛。在24分钟出场时间里,姚明9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15分,还有8个篮板和1次抢断1次助攻。

  尽管如此,尤纳斯并不满意,但是他的不满是针对其他队员的,而非姚明。

  “我觉得我们今天对姚明的使用是不够的,但是今天的比赛的情况跟昨天不一样,今天的整场比赛,我们一直控制着场上局势。对于我们来说,怎样使用姚明并不是最大问题,最大问题是如何使其他队员与姚明配合起来。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我们有些队员对场上局势的判断能力还不够。比如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无法把球打到内线去。我们不能说进攻当中一味地依赖姚明。”

  赛后,中国台北队主教练李云光有些遗憾,感叹队员没能抓住姚明下场的时机缩小分差。“他们(中国男篮队员)都是外线的好手,但是在篮下的攻击并不好,我们曾经有机会把比分拉近。”

  (张仪发自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尤纳斯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