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士强:怀念宝岛老一辈 三板斧为姚明争取早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0:24 新浪体育

  第二场就比打伊朗强了许多,队员的心态很放松,打得很扎实。同首场姚明一个人得分不同,这场我们队各个点中锋、前锋、后卫等都打开了,所以取胜很轻松。

  按照整体实力来讲,同中国台北还没有打之前,结果相信很多人都能感觉到,我们的胜算很大。毕竟,我们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还没有输给过对手。也正是也有了这样的“心理优势”,队员开场打得很顺,机会把握得不错。不像上一场,队员的手很紧。今天开局,
我们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打得很漂亮。还没有等对手缓过神儿来,我们已经是9比0领先了。这也让上场打了将近40分钟的姚明得到休息。

  还有一点,今天我们的得分很平均。其实赢球依靠一个人两个人得分是不太可能,像昨天的情况,姚明得了29分,而其他的队员最高的也只有13分。但亚洲比赛情况算是特殊,毕竟对手的实力相对比较弱。如果换成打世界性的比赛,比如打奥运会、世锦赛等,那依靠姚明的一个人得分是肯定不行的。也可以说,打韩国队,如果我们队只有一个点或者是两个点,那局面将是很不利的。所以说,第二场让队员们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同样也让所有队员真正地参与到进攻中去,算是真正找到了大赛的感觉。

  如果说到我们的缺点,那就是今天给对手的外线出手机会多了些,让中国台北场上的五名队员都有投三分的机会。

  这支中国台北队同以往相比,实力下降了不少。我还是觉得那批老队员,比如罗兴梁、黄春雄等队员还是很不错的,无论是身体还是技术,这批队员与他们的前辈有差距。都说中国台北队是小号的韩国队,的确两队有些相似,战术、打法等方面有相同之处。但在小环节上,还有对比赛的把握能力,以及比赛的斗志方面,中国台北和韩国队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所以说,打中国台北和打韩国无法比较。实力相差太多。

  早在东亚运动会预赛时,阳江时我和这支中国台北队照面过,当时我们的国青队,也就是以张庆鹏为核心的这批队员打的比赛,我们赢了。当时印象中对陈信安、田磊印象挺深的,他们的特点就是弹跳好,外线出手很快,篮子也很准。还有一次就是海峡杯上,辽宁队和他们在

福建打过一场,所以算是熟悉吧。中国台北队的核心球员陈信安也就是在海峡杯上受伤,缺席了这次亚锦赛。

  如果陈信安去多哈,那他们的实力将会提升一截。但即使是这样,同我们打比赛,只能说刘炜、孙悦的防守任务要重一些,至于比赛的结果,不会影响。(郭士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郭士强相关网页共约99,2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