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极虎险阴沟翻船 姚明坐观韩国开门红疑似烟雾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9日,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继续在卡塔尔多哈进行。韩国男篮在A组首场比赛中以85-80小胜科威特队,取得赛事开门红。由于韩国队比赛时,包括姚明在内的中国队将士都在现场观战,所以不知道韩国队今天的险胜是否又是在放烟雾弹。

  韩国男篮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与中国队的对抗,对西亚球队的从来没有重视过。这次他们到了卡塔尔后,意识到了这方面的问题。近几天田昌镇一直在尽可能多地观看西亚球队
的训练,进行恶补。他们自己认为,韩国队可能会拿到A组第一,可能在八强小组赛中与伊朗队相遇,田昌镇昨天专程观看了中国队的首场比赛。

  韩国人意识到了来自于西亚球队的威胁,但内心里还是没有真正重视起来,今天他们非常艰苦。

  第一节比赛中,韩国队就对科威特队全场拿到22分的阿卜杜拉 阿尔沙拉夫没有办法,气势被对手压制而陷入苦战,第一节结束时韩国队已经以15-25落后了10分。

  第二节比赛,韩国队上下打起了精神,以41-36实现了逆转。但到了第三节比赛时,科威特队人的3分远投实然发威,开局即拿下6分,再度领先于韩国队。以后场面一直呈胶着状态,比分差距一直没拉开到5分以上。

  在比赛还有两分钟将要结束时,场面异常紧张。还有1分51秒时,科威特队的苏莱曼 阿尔塔巴克篮下强攻得手,科威特队以77-78落后1分。1分39秒时,玄周烨(本场拿到20分)罚中1分,韩国队把优势扩大到两分。

  最后时刻,金胜铉(本场得16分)以出色的个人能力为韩国队奠定胜局。

  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12秒时,金胜铉突破时遭到科威特队球员侵犯,韩国队得到两次罚球和发球权。金胜铉两罚两中,然后又以其最拿手的快速突破上篮再拿两分,瞬间之内他一人拿下4分,韩国队此时以83-77领先6分。比赛还剩下31秒时,金胜铉再度获得两罚机会,两罚全中,为韩国队确保了胜局。

  附:四节的比分(韩国在前)

  15-25

  26-11

  24-25

  20-19

  (夏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韩国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