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评大前锋:邓肯最强狼王最全面 火箭无人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15 新浪体育
专家评大前锋:邓肯最强狼王最全面火箭无人入选

邓肯最强加内特最全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大前锋始终是NBA联盟中最耀眼的一个位置,邓肯、加内特和诺维茨基都能跻身联盟最顶尖的10位球员之列,如果杰梅因-奥尼尔能够保持健康,那么他也能在联盟最佳球员排名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福克斯体育》的专栏作家麦克-卡恩在今天对联盟的大前锋做出排名,今年夏天又一次带领马刺队夺取总冠军的邓肯无可争议地当选联盟最佳大前锋,加内特和诺维茨基则紧随其后。

  1、邓肯,圣安东尼奥马刺

  统计数字:场均20.3分、11.1个篮板和2.7次助攻

  点评:当他七年内第三度夺取总冠军的时候,邓肯已经加入到乔丹(6次)、奥尼尔(3次)和“魔术师”约翰逊(3次)的行列之中。有人说吉诺比利不可或缺,但是缺少了邓肯,

马刺队还能够夺取冠军吗?

  2、加内特,明尼苏达

森林狼

  统计数字:场均22.2分、13.5个篮板和5.7次助攻

  点评:2年前他获得了MVP,森林狼队也闯入到联盟决赛。然而在去年,球队却遭遇滑铁卢,他们重新变为一支平庸的球队。森林狼的沉沦并不能掩盖加内特的光芒,他成为历史上仅有的一位连续六个赛季场均得分多于20分、篮板多于10个、助攻多于5次的球员。

  3、诺维茨基,达拉斯小牛

  统计数字:场均26.1分、9.7个篮板和3.1次助攻

  点评:自从全明星周末后他的表现就与众不同,不过他的身体也随之显露出疲劳感,这让他在季后赛中的命中率大为下降。在这种身高下德克的能力让人吃惊,而且他的传球也越来越出色。

  4、杰梅因-奥尼尔,印第安纳步行者

  统计数字:场均24.3分、8.8个篮板和1.9次助攻

  点评:他具有冲击三甲的实力,可是伤病和不稳定的表现让其排在三位成熟的球员之后。小奥尼尔必须要保持健康,并且表现得更加出色,这样步行者队才能重回总冠军夺冠热门的行列,这时他的排名也会相应提高。

  5、布兰德,洛杉矶快船

  统计数字:场均20.0分、9.5个篮板和2.6次助攻

  点评:不管他是否在快船队打球,人们都能看到一个稳定而高效的布兰德。他出色的臂展让其盖帽能力极强,而他的天赋又让其懂得何时该出现在最恰当的位置。虽然他的投篮范围不是很大,但是这足以让其在进攻中有出色的表现。

  6、拉希德-华莱士,底特律活塞

  统计数字:场均14.5分、8.2个篮板和1.8次助攻

  点评:他的天赋和自信勿庸置疑,这方面他甚至能与加内特相比,但是他在动力和精神力上却无法保持稳定,这也影响了他的价值。不过他拥有投射3分的能力,他还拥有不俗的传球能力,并且他也是联盟防守能力最出色的大个子之一。

  7、波什,多伦多猛龙

  统计数字:场均16.8分、8.9个篮板和1.9次助攻

  点评:就在卡特还没有被交换到

篮网队时,波什已经成为猛龙队最有价值的球员。他在篮下拥有出色的爆发力,他的速度和球感也让人吃惊,并且他今年只有21岁,他的前途无可限量。

  8、韦伯,费城76人

  统计数字:场均19.5分、9.1个篮板和4.7次助攻

  点评:现在我们期待着韦伯会有怎样的表现。他得到另一个完整的夏天去恢复自己的膝伤,他也将通过训练营与76人队和艾弗森更好的磨合,并且他还得到一位和善的教练齐克斯。韦伯的星光总是闪烁不定,不知道这个赛季他是会放射光芒还是变得黯淡无光?

  9、贾米森,华盛顿奇才

  统计数字:场均19.6分、7.6个篮板和2.3次助攻

  点评:尽管贾米森的身材更适合打小前锋,但是他在大前锋位置上的表现却不逊于任何人。奇才队夏天用大前锋布朗交换来小前锋巴特勒,再加上小将哈耶斯的进步,贾米森新赛季越来越有可能出现在大前锋位置,让我们期待他的出色表现吧。

  10、兰多夫,波特兰开拓者

  统计数字:场均18.9分、9.6个篮板和1.9次助攻

  点评:扎克渡过一个艰难的赛季,教练的更迭和伤病让其状态大受影响,不过现在他已经恢复健康,并且重新朝着场均20分10个篮板的目标前进。他现在只有24岁,相信经过开拓者队新主帅麦克米兰的调教他会变得更加出色。

  其他值得推荐的大前锋:加索尔,孟菲斯灰熊;拉希姆,萨克拉门托国王;布泽尔,尤他爵士;奥卡福,夏洛特山猫;马丁,丹佛掘金;科特-托马斯,菲尼克斯太阳;德怀特-霍华德,奥兰多魔术;墨菲,金州勇士;哈斯勒姆,迈阿密热火。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NBA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