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独狼”最伟大的一次助攻 马布里挥泪捐款1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2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进入NBA9年,从来都没人看到斯蒂芬·马布里流过泪,但当地时间本周二,在NBA球员工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许诺向灾民捐献50到100万美元时泪洒现场,“独狼”却不得不转背擦拭泪水,此后他又在现场哭泣了近5分钟。《纽约每日新闻》以“斯蒂芬送出最伟大的一次助攻(援助)”为题,一语双关褒扬了马布里的古道热肠。

  100万美元可能会是NBA球员捐献的最大一笔款项,马布里极有可能获得新赛季最佳
公民奖,“因为我一想到那些小孩,就情不自禁,”马布里在解释他的决定时泪水夺眶而出,“我看到孩子们在哭泣,我想到了我的孩子们,我看到婴儿在河中漂浮,太让人震惊了,”刚讲了2分半钟,讲台上的马布里已是泣不成声,在球员工会总干事亨特的示意下,马布里回到讲台的座位上含泪低头。联盟一名官员递给马布里一盒纸巾,后者用纸拭去了泪水。

  男儿有泪不轻弹。在这次飓风中,马布里没有亲朋好友受灾,他的急公好义之举获得了好评。这位新赛季尼克斯队双队长之一的年薪高达1600万美元,他强调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尽快让灾民渡过难关。尼克斯官员表示,他们从没在公开场合见过马布里流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马布里也总是极不耐烦。“这是马布里的另一面,”一位密友说,“对待小孩时,他是个温柔的家伙”——马布里在今年3月首次有了儿子,另外他还有两个女儿。

  正是由于马布里等一大批球星的慷慨解囊,最初表示要捐献100万美元的球员工会,已决定捐款将增加到250万美元,平了世贸中心遭袭后的捐款数目,这不包括球员个人的捐款。亨特说,“斯蒂芬上周就不停给我打电话,说我们该干点什么,并表示他想尽一份力。他绝对是真心实意的。”亨特还以马布里为榜样,大肆褒扬了NBA球员们的形象,“我想这才是我们球员们的真实一面。”  

  除了马布里,直接捐款的球星还有:科比和小牛队阿伦·亨德森各10万美元,前黄蜂后卫、现效力于勇士的拜伦·戴维斯将贡献6万美元,路易斯安那当地人、公牛后卫杜洪将出资3万。工会表示,目前已经派出了满载食品、水和衣物的89辆卡车赈灾,本周还将派出30辆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10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