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1.51亿美元完成扩建 流浪后卫不用再受LBJ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2:00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上赛季热火主场迎战骑士时,达蒙·琼斯试图阻挡对方詹姆斯的大力扣篮,结果琼斯被吹犯规,美航球馆的工作人员多次重播着这个扣篮镜头。如今,琼斯不用再担心遭受詹姆斯的扣篮之辱,而将以三分绝技和妙传为“小皇帝”分担压力,当地时间周四,29岁的琼斯和骑士将以约1610万美元签约4年。

  今夏骑士引进了原奇才“抢断王”休斯和原猛龙大前锋马绍尔,留住了中锋伊尔戈
斯卡斯,在网罗琼斯后,总经理费里已用光了骑士的薪金余额,老板吉尔伯特已在这4名球星身上投入约1.51亿美元,骑士今夏的扩建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琼斯的到来弥补了骑士的两大需要——他既可以充当组织后卫,上赛季他的失误和助攻比为3.57,名列NBA第4,还是联盟中最优秀的远投手之一。上赛季琼斯66仗出任热火主力,场均贡献个人职业生涯最高11.6分和4.3次助攻,43.2%的远投命中高居全联盟第5席,在组织后卫里独占鳌头,在对手围攻奥尼尔和韦德时,琼斯共投中了225个三分球,而骑士上赛季33.2%的三分球投术列NBA第二差,全队总共只投中300个三分球。

  骑士追逐琼斯已有数周,但琼斯仍在等待老东家热火的出价。热火网罗芬利失败后,外界推测热火会以50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年薪续签琼斯,但最终热火只愿意以第一年300万美元的价格续约3年。新赛季伊尔戈斯卡斯在内线遭到夹击时,骑士将有琼斯、詹姆斯和马绍尔在外围发炮。

  骑士成为琼斯加盟NBA8年以来效力的第10支球队,1997年,他在选秀大会上落榜,自1998年起一直在NBA流浪,如果骑士能在新赛季杀入季后赛大有提高的话,骑士有可能长时间挽留琼斯。不过,琼斯必须和斯诺竞争先发组织后卫之职,斯诺是传统组织后卫,但投术在逐年下降。

  失去琼斯之后,热火不得不继续为“白巧克力”寻找替补组织后卫。目前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组织后卫还有“手套”佩顿、原公牛队的帕戈、原黄蜂队的迪考和奇才队的布莱克等,热火还计划让2002年第2号新秀杰·威廉姆斯与前骑士后卫瓦格纳来队试训。《迈阿密先驱报》为此作了一个民意测验,截止到周四,有41%的球迷认为老将佩顿是最佳人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热火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