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剿姚明成多哈头号热门话题 贾伯尔:我拿他没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54 体坛周报
围剿姚明成多哈头号热门话题贾伯尔:我拿他没办法

看上去姚明痛苦对手从容 其实恰恰相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派记者朱骏炜、陈艳艳多哈报道

  76比61,虽然中国男篮在亚锦赛揭幕战只净胜伊朗队15分,但姚明却让伊朗人吃尽了苦头。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朗队主教练穆罕默德依然谈姚色变,“有姚明在内线的中国队太恐怖了,我们没有任何机会。”穆罕默德甚至不服气地说:“如果给我一个姚明,我也能拿到冠军。”身高2.23米、号称“中东之塔”的伊朗队中锋贾伯尔专门对付姚明,但他
最后在得分上交了“白卷”,却领到了5次犯规早早被罚下场。

  赛后贾伯尔丧气地说“我拿姚明真的没办法,防守他不让他得分,这对我来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身价数亿的姚明驾临亚锦赛,多哈一片“围剿”声。9月8日揭幕战,伊朗人三个

中锋对姚明实施车轮战、围攻战和犯规战,但其中两人因5次犯规被罚下场,另一人也有三次犯规。而姚明出场34分钟,拿下29分13个篮板外加3次盖帽。

  除开韩国队高中锋河升镇,对征服姚明抱有一丝幻想的也就只有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伊朗了,他们拥有三个高中锋,其中19岁的贾伯尔身高2.23米,臂长甚至超过姚明。贾伯尔主力首发死防姚明,旁边还有两位队友进行协防,结果第一节还剩下3分多钟,无可奈何的贾伯尔就已领到三次犯规,而且全部贡献在姚明身上。打到第四节,年轻的贾伯尔有些胆怯了。姚明从他头上抢到进攻篮板再次发起攻击,贾伯尔防守形同虚设,姚明纵身一跃,狠狠地把球砸进篮筐。贾伯尔只能无奈地盯着从篮筐里落下的皮球,他已经是第5次犯规了,完成了“中东之塔”对抗“中国之塔”的任务。两年前的哈尔滨亚锦赛,贾伯尔拿下4分4篮板,这回则是0分3个篮板5次犯规。

  先发中锋俯首称臣,两名内线替补15号哈达迪和13号穆罕默德同样吃足了苦头。2.16米的哈达迪同样在最后一节中五次犯规离场。哈达迪下场时,还特地走到站在罚球线上的姚明跟前亲切地拍了姚明一把。“嗨,不要难过,你防守很出色。”姚明对他说。哈达迪的确才是伊朗队主力中锋,只是由于赛前受伤,手部开刀才导致发挥有些失常。哈达迪第二节面对姚明,连续45度跳投和底线转身投篮得手,让姚明也颇为吃惊。最后哈达迪拿下7分5个篮板和5次犯规。第三中锋13号穆罕默德在出场1分15秒的时间里,接连3次对姚明犯规,他的得分篮板都是零。

  赛后,

中国队主帅尤纳斯都体贴地为贾伯尔开脱:“我想现在除了奥尼尔能够和姚明在内线抗衡外,其他球员要防住姚明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贾伯尔尽力了,他有身高和臂长的先天优势,但运动中的能力太差了。”

  在亚洲,只有伊朗的贾伯尔和韩国队的河升镇与姚明身高相当。当伊朗队三大中锋围剿姚明失败后,韩国人有些坐不住了。韩国篮球媒体评价说:“姚明的中国队强大!大破伊朗”。文章称:“中东之塔”在“中国之塔”面前还是显得矮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