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亚锦赛中国首战胜伊朗 尤帅不满痛批两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4 大河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第23届亚洲男篮锦标赛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凭借姚明的内线优势,卫冕冠军中国队以76:61战胜伊朗队,赢得了卫冕之路上的开门红。姚明得到29分和17个篮板,成为中国队获胜的头号功臣。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表示,虽然赢得本届亚锦赛的开门红,但是“胜不足喜”。

  尤纳斯表示,伊朗队在这场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斗志。“我首先要祝贺对手,他们
准备比较好,对于我们研究得比较仔细。我必须指出的是,我们之前在情报收集工作上还是有问题的,没有办法弄到太多的对手的资料。就伊朗队而言,我们只有两盘资料带,还是两年前的了,所以我们想要研究对手比较困难。这是我们的第一个问题。”

  尤纳斯表示,第二个问题是,队员们在首场比赛中有些紧张。“我们的很多球员在场上有些紧张,自始至终放得不太开,这是今天的一个很大的问题。当然,第一场比赛,总是很难打的,希望我们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有不错的表现。”

  姚明无疑是

中国男篮的核心,昨天“
小巨人
”在球场两端的表现都非常不错。对此尤纳斯坦言:“姚明与全队的配合时间并不长,这只是他代表中国打的第三场比赛。我想,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存在一定的问题。不过我想,下半场姚明的状态很不错,他统治了内线。今后的每场比赛,姚明都会在比赛中遭到对手的夹击防守。”那么谁能阻挡姚明呢?尤纳斯笑着说道:“我想在亚洲,没人能阻挡姚明,全世界只有奥尼尔。”

  今晚,中国男篮第二场将迎战中国台北,伊朗队则对阵乌兹别克斯坦。

  □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8,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