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放走最后一个琼斯 神算子寻找下一个多面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又一个琼斯走了。热火在用埃迪·琼斯换来需要的人后,又放弃了达蒙·琼斯。这个夏天莱利策划了涉及13名球员的惊天大交易,期待能有一个完美的赛季,不过未能得到芬利多少让“千胜教头”有些失算,达蒙·琼斯走后,热火的组织后卫缺乏深度,莱利还要继续盘算一下了。

  琼斯有意,莱利无情

  上赛季热火主场打骑士,勒布朗·詹姆斯一次快攻扣篮时,达蒙·琼斯上来阻挡,结果不但被撞倒在地还吃了一次犯规。詹姆斯的扣篮成为电视热播的镜头,甚至连热火主场的工作人员都忍不住数次重放。这样的镜头这个赛季不会再出现,因为詹姆斯与琼斯成为了队友。

  早在交易大幕开启时,琼斯就表现他希望留守热火。但追逐芬利失败后,还有50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条款,离工资上限还有600万左右的热火, 最终还是选择放弃琼斯。7日,琼斯与骑士达成4年1600万美元左右的协议,8日早上他将接受体检,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下午就签约然后召开新闻发布会。由于琼斯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只要热火回应以相同的条件,仍然可以留下他,但莱利却没有兴趣,他给琼斯的开价没有超过300万,“我们无法从经济上给予同样的待遇,”莱利说。

  虽然热火本来就缺少三分投手,而琼斯上赛季投中了225个三分球,创下了球队纪录,43%的命中率也排在联盟第五,但莱利还是看不上他,认为琼斯是一个单一的射手,防守能力以及组织能力都很差。有了新来的贾森·威廉姆斯、波塞和沃克等人后,外线可以由他们补强。“我需要的是多面手,能做很多事的球员,”莱利说。在芬利已经加盟

马刺后,莱利仍然不愿意提高琼斯的价格。

  寻找下一个多面手

  芬利加盟马刺队,这是莱利的遗憾,“如果我们能得到芬利的话,那我们将有一个完美的夏天。”不过这样的结果已经令莱利狂喜,“如果我们以跟去年一样的阵容亮相,那将是灾难,”莱利说,“我们缺少在这个赛区中所需要的火力。去年跟度蜜月一样,不少球员都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状态。不过我认为去年的核心跟现在的核心不一样,我们现在有更多全面的球员。”

  莱利的热火虽然大有收获,但还是留下了隐患。与芬利无缘,又放走达蒙·琼斯后,热火的控球和外线都比较薄弱,特别是外线这点。不过热火还有补救的措施,目前还没有签约的组织后卫和小前锋不少,而且其中不乏佼佼者。斯普内维尔、基特尔斯、皮勒、穆雷和伦·梅瑟等人都可以独当一面,老佩顿经验丰富,也是莱利喜欢的类型。热火现在还有500万美元,完全可以考虑签佩顿、埃斯利和布雷克等组织后卫。佩顿是最有可能加盟热火的,去年奥尼尔离开湖人时,他就有意与之一起奋斗。7月他宣布成为自由人,现在还没与任何球队签约。奇才的布雷克也是不错的组织后卫,但他是个受限制的自由人,热火未必能够挖到。

  随着琼斯的离开,热火下赛季至少有两名新的首发队员。埃迪·琼斯上月到了灰熊,换来的波塞可能代替他打先发小前锋,莱利已经透露说,“就目前而言,他是先发小前锋。”贾森·威廉姆斯则打先发组织后卫。奥尼尔和韦德两人占据了两个先发的位置,先发大前锋则是哈斯勒姆或者沃克。这样的阵容要在东部出头还大有可能,但难以与马刺抗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热火相关网页共约4,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