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昔日“独狼”终摘掉自私标签 为灾区难民而痛哭流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当年在森林狼队时,因为不忿队友加内特签了肥约,要求转会的马布里被人贴上了“自私贪婪”的标签,数年后的现在,他慷慨地一掷百万美金援助灾区的义举令人吃惊。“这是马布里的另一面,”他的一个好友说,“面对小孩时他总是非常温和,很少人知道这样的史蒂芬。这让他想起了自己充满苦难的童年,跟这些受难的小孩一样。”

  一场无情的飓风,夺走多少无辜的生命。遭“卡特里娜”飓风肆虐后的新奥尔良一片狼藉,多少失去亲朋好友的人欲哭无泪。尼克斯队的后卫马布里是纽约人,他在新奥尔良有不少亲朋,但没有一个丧命,不过马布里还是忍不住哭了,第一次向世人展现了他柔弱的一面。

  NBA工会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受灾区的援助。工会本来没有安排马布里讲话,但马布里还是站了出来。他竭力想让自己坚强一点,“大家都看到了漂浮在河面的孩子的尸体……”一句话还没有说完,马布里就哽咽了,“这就好像是我的孩子一样。你脑海中一片空白,只是紧紧地搂着孩子们,盯着他们看,他们甚至不知道为什么。”马布里不住啜泣,几度说不下去,断断续续地讲了两分半钟,“我们总是为那些小事情而抱怨,看看发生的一切,我们是多么幸运,还能呼吸和走路。人们看到这些,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漠不关心。对我而言,捐出的钱,根本做不了什么……”说到这里时,马布里又哽咽了,工会主席亨特走过来,温和地扶着他回到座位。马布里还是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趴在桌子上足足有5分钟没抬头,一个工作人员过来给了他一包纸巾。

  在马布里伏案而泣的时候,亨特宣布工会将捐款250万美元,也公布了马布里的捐款。“当他告诉我要捐50万以上接近100万时,我说‘太好了’,”亨特说,“灾难对史蒂芬的震动极大,他说自己无法相信。上周他不断打电话给我,商讨我们应该怎么做。他几次说不下去的时候,是真情流露,是发自内心的感动。我现在开始怀疑人们所说的NBA球员的形象, 我想这显示了我们球员的真正品质。”除马布里外,其他很多NBA球员也慷慨解囊,湖人球员科比就捐了10万,到目前为止,马布里的个人捐款数目是最多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马布里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