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皇帝今后不再孤单 招新人只为杀入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7:15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袁俊报道 一统天下的命运只能握在未来天子之手,在NBA被誉为未来天子的只有一个人,他的名字叫做勒布朗·詹姆斯。为了“小皇帝”创就王朝霸业,克利夫兰骑士新任总经理丹尼·费里不遗余力招兵买马,北京时间9月8日,球队宣布签约自由球员达蒙·琼斯,为暑假阵容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告别热火!

  达蒙·琼斯并非名不见经传的小卒,上赛季,这位双能卫的外围杀伤力成为迈阿密热火的重要冷枪。三分命中率NBA第五,三分球命中次数NBA第三,助攻失误比NBA第四,一连串褶褶闪光的数据见证着达蒙·琼斯的价值。

  作为自由球员,达蒙·琼斯没受到热火的太多挽留诚意。暑假伊始,热火把全部精力都扔在奥尼尔续约上,接着,“神算子”莱利殚精竭虑地促成5队13人大交易换来沃克、威廉姆斯与波西,然后,迈阿密参与到“芬利争夺战”。在这一步一个脚印的球队运作过程中,为了省下薪金空间,热火始终没能把最合适的报价单放在达蒙·琼斯面前。

  “达蒙·琼斯和克利夫兰骑士达成4年1610万美元的合约意向。”这句话出自琼斯经纪人马克·特米尼之口,当时,他正面对着体育网站CBS记者的采访话筒。

  闻听消息,联盟哗然,人人都知道骑士明目张胆接触达蒙·琼斯,但谁都没想到,签约之前毫无预兆,一夜间,热火大将变成骑士重臣,一块金灿灿的元宝落在了“

小皇帝”詹姆斯的囊中。

  不惜千金

  “用钱砸出一条路来!”骑士的思路非常清晰,在此大方针指引下,2005年暑假的总经理费里连续出击,迅速招揽天下英雄,为“小皇帝”配备了齐整的禁卫军。这个暑假,骑士给了“大Z”伊尔戈斯卡斯一份5年55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与“盗帅”拉里·休斯签订了5年6000万美元的招募书,再用4年2200万美元赢得全能前锋马绍尔的青睐,外加这一次4年1610万美元捕获达蒙·琼斯,一套明星或者“准全明星”阵容呼之欲出。

  这一切,全都是为了“小皇帝”詹姆斯!众所周知,NBA的新秀合同不会超过4年,转眼间,勒布朗·詹姆斯走过了一半却还没嗅过季后赛第一轮的气味。对于经济发达程度平平的克利夫兰来说,留下詹姆斯就是留下了球队的希望,也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潜在关注,这棵摇钱树绝对不可移植到别人家的自留地。但这并不简单,洛杉矶湖人和纽约尼克斯都露出了献媚的表情,暗示詹姆斯转战大都市才有出人头地的机会。于是,一道天堑赤裸裸横在骑士面前:必须在詹姆斯新秀合同结束前大幅度提升球队战绩,让“小皇帝”感受到克利夫兰复兴的希望,才能令“小皇帝”坚定留守信念。否则的话,穷乡僻壤克利夫兰有何资本与纽约洛杉矶之流超级城市叫板?

  杀出中部

  未来的2005-06赛季,云集了活塞、

步行者、公牛、雄鹿和骑士的中部赛区已经是“死亡赛区”的代名词。且不提老牌劲旅活塞步行者,年轻的公牛也奋蹄冲击新高,雄鹿更在暑假期间鲸吞天下招募
状元
博格特、摇摆人西蒙斯等好手。面对残酷的环境,骑士蓄势待发,不声不响令球队每一个位置都充满了具有竞争力的底牌。

  达蒙·琼斯的到来,直接丰富了骑士后场战术变化,他能作为双能卫出现,单位时间内攻击效率极高,视野开阔传递线路精准,而他的三分球更武装了骑士的远程火炮营,为大范围牵制对手防守形成了有力的保障。

  也许,达蒙·琼斯还带来不了冠军奖杯,但收获了琼斯之后的骑士无疑向着劲旅标准迈进了一大步。至少,詹姆斯再不会单枪匹马陷入苦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詹姆斯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