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险胜对手教练不满 尤帅:中国队的情报工作糟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4:5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王克报道 赛前几乎所有的中国媒体都把姚明与伊朗双塔贾贝尔和哈迪尔的对决作为卖点,但比赛中双塔的拙劣表现和伊朗后卫的出众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不过这并不是媒体的错,更应该遭到质疑的是中国篮协,他们对伊朗的无知甚至超过媒体。因此在以76:61击败对手后,尤纳斯依然不能抑制内心的不满,在赛后指责中国队的情报工作。

  双塔表现拙劣,后卫才是伊朗利器

  当中国队员还在拿伊朗双塔和姚明说事的时候,他们并没有意识到双塔并不是伊朗男篮最可怕的武器;在第一节他们还沉浸因在贾贝尔3次犯规下场休息的痛快之中时,对方的组织后卫7号卡姆拉尼和5号攻击后卫艾丁开始了连续出招,中国队便措手不及了。

  卡姆拉尼是伊朗队惟一一名组织后卫,身高183厘米,伊朗的第一次得分就是由他来完成:带球变向过了刘炜,然后又在禁区外突破李楠,在姚明面前上篮得手并造成姚明犯规,加罚命中。但中国队尚没有意识到伊朗后卫的厉害,在回防时仍然顾忌对方的小

小巨人贾贝尔,每次回防总是收缩到禁区。

  贾贝尔被高估了,他长于姚明的臂展并没能给中国队制造麻烦,相反,他连续在姚明身上犯规,第一节比赛不没结束,他就领到3次犯规。

  接着上场的2米18的哈迪尔是双塔的另一塔,中国队仍然对他有所顾及,依然把防守兵力重点布置在内线,结果伊朗攻击后卫5号艾丁在3分线上无人防守,连续投中两个3分球。

  由于事先准备不足,两名伊朗后卫的进攻让中国队没法做出及时反应,第二节一开始,卡姆拉尼又轻松突破然后分球给外线艾丁,后者远投得手。而当中国队作出调整时,伊朗的又开始用快攻来瓦解中国队的内线优势。

  到第四节,无甚建树的伊朗双塔先后被罚下场,中国队才真正明白,原来伊朗队的杀招根本不在双塔!

  情报收集不力,尤纳斯不满篮协

  “我必须指出的是, 我们之前在情报收集工作上还是有问题的,没有办法弄到太多的对手的资料。就伊朗队而言,我们只有两盘2003年的资料带,还是两年前的事情了,所以我们想要研究对手比较困难。这是我们的第一个问题。”尤纳斯毫不留情地表示。

  

中国男篮历来不重视情报收集工作,总舍不得掏那点机票钱和酒店钱,据悉,这次中国篮协派人去韩国观看麒麟杯刺探军情,也是尤纳斯再三要求之下才得到应允,至于西亚这些国家队,并没有做什么情报收集工作,以至于尤纳斯才如此抱怨——拿两年前的两盘录象带做资料,也确实太寒碜了。

  “现在国内打联赛大家都那么重视情报战,打这种国际比赛更应该让我们了解对手了。”一位国家队队员在赛后抱怨。

  好在今天中国队对阵的是中国台北队,在不久前中国台北队在

福建打了6场海峡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曾亲自到现场观战。在今天的这场中国德比战中,或许中国队不会再吃情报战的亏,从双方实力上来看,缺少了陈信安的中国台北队也不会像伊朗队那样给中国队制造两节的难堪。因此本次亚锦赛尤纳斯可以利用这场比赛作些调整,比如调整战术,比如让姚明缓解下体能,比如让更多的队员上场找感觉——包括来自江苏的唐正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