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预感巅峰状态很快将至:战伊朗巨人没有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多哈消息,第23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开战,中国男篮在揭幕战中76比61战胜伊朗队,取得开门红。全场比赛姚明得到29分13个篮板。北京时间9月9日晚,中国男篮将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迎战中国台北队。

  姚明预感最佳状态很快将至

  姚明在中伊大战中上场时间较长,主教练尤纳斯在解释其中原因时谈到,小组赛是让姚明逐渐找回状态的最好时机。“我们需要姚明更多在场上,和全队得到更多的机会进行磨合,所以他今天上场时间很多,逐渐找到状态。”尤纳斯说,“之前我们只有两场比赛让队员们和姚明一起配合。让姚明更多在场上,主要是对我们球队有好处。”对于自己恢复几成功力,姚明表示,“照这么打下去,很快就能全部恢复了。”

  谈到姚明这场比赛的表现,尤纳斯说,“

技术统计已经看出了一切,他拿下了29分13个篮板球。很难按照第一场比赛的表现来说姚明打得怎么样,但是总体而言,他还是不错的,虽然开始阶段有一些失误,状态不是特别好,不过他是一个很聪明的球员,知道怎么样来调整自己。”

  尤纳斯不愿意给姚明首场比赛的表现评分,尤纳斯说,“我不是很乐意去评述单个球员能打多少分的问题,毕竟,比赛是全队的整体表现,篮球是一项集体运动。”

  对小

小巨人“没感觉”

  伊朗队轮番派出两员中锋,遏制姚明的进攻,两人尤其是15号球员哈达迪的推拉抱让大姚一度很不爽。“当时确实有些急吧,自己摔倒了好几次。”姚明说,“15号让我的印象比较深刻一些,至于贾贝尔,打的时间比较短,没什么特别感觉。”

  不过这场比赛还是暴露了不少的问题,“感觉大家状态不是特别好吧。”莫科说。上半场

中国男篮出现了13次失误,“转移球不好,停顿太多,战术不是很流畅,从一侧转移到另一侧的质量应该更加提高一些。”姚明说。

  打完比赛,男篮队员吃完中饭后午休,然后集体前往体育馆观看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台北的比赛。明天,他们将面对中国台北。“感觉这支队伍打得比较灵活,”莫科说,“当然我们内线有绝对的优势。”

  “我们应该多打挡拆,加强自己的防守,注意做好协防。”姚明说,“同时,我们必须提高进攻的质量。”

  (张仪发自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