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明:一个人干四个人看 姚明依赖症令尤帅难施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史上最高、最年轻的中国男篮赢下了历史上最差的开门红。同样聘请了欧洲教练,伊朗男篮的进步让我们感到吃惊,而中国男篮似乎在“姚明依赖症”的“病痛”中越陷越深。

  首胜伊朗,姚明的表现成了中国男篮的“遮羞布“,他几乎打满全场,拿下29分和13个篮板球,是中国男篮胜利的最大保障。

  掀开这层“遮羞布”,男篮实在乏善可陈:没有整体配合,没有快攻,防守漏洞百出。如果尤纳斯的精心改造中国男篮的结果就是 “一个人干,四个人看”,篮协实在没有请外教的任何必要。任何一名教练都会使用姚明,让他上场打满全场即可。

  现在,实在看不出尤纳斯给

中国男篮带来了怎样的变化。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尤纳斯的主要职责就是让球队产生“1加1大于1”的化学变化,但遗憾的是,尤纳斯还没有让我们看到这种变化,反而是按下葫芦起了瓢,问题百出。

  此去多哈之前,“尤家军”打了22场热身塞,问题百出。每场比赛平均只能得到60多分,进攻乏术一直这届男篮没能解决的问题。本以为姚明归队之后,问题可以迎刃而解,没料男篮又添新病:过分依赖“姚核心”,其他队员的得分能动性降低,比赛又变成了一个人的表演的舞台。

  如果说,尤纳斯的执教风格是讲究“防守至上”,他希望从防守改造中国男篮,但遗憾的是,男篮防守也没有任何亮点。今天,伊朗男篮进攻的重点就是外线,中国男篮外线防守顾此失彼,让对手得到了太多的投篮机会,如此漏洞百出,“防守理念”何在?

  首胜伊朗不足喜,反而令人忧。“伊朗双塔”二十出头,还有向上发展的空间,再加上该队外线攻击力也在不断进步。中国男篮无疑在亚洲又多了一个潜在而且强大的对手。

  今天世界杯足球

预选赛,北爱尔兰历史性地1比0战胜英格兰,英国媒体一片“怒斥埃里克森”的下课声。中国男篮还不至于到随便输球的危急时刻,但不知道尤纳斯是否开始体会到“如坐针毡”的感觉了。(辛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辛明相关网页共约92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