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诊断十大准强队:湖人少个蓝领 小斯身边缺神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天NBA的多支球队都抓住机会补强阵容,但是仍有多支有望跻身季后赛的球队阵容存在明显缺憾,CBS体育的专栏作家通尼-麦加今天撰文点评了新赛季十支准强队急需补漏的地方——

  湖人队:三角进攻中的蓝领。在菲尔-杰克逊重返湖人队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就公开表示会再度采用三角进攻,并且他希望格兰特能在三角进攻中承担重要角色。可是随
着最新劳资协议的达成,格兰特被球队以“特赦条款”裁掉,这也让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中缺少了一个合适的蓝领。

  以迪瓦茨的能力,他虽然不适合出任蓝领,但是他却非常适合三角进攻,只可惜这位老将正在考虑返回塞黑出任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官员。如果迪瓦茨果真退役,那么杰克逊的选择只剩下米姆、布朗、库克和新秀拜纳姆。除非布朗能够一改在华盛顿的低迷,否则这一“蓝领”角色将会影响湖人队的战绩。在三角进攻体系内,湖人队可以不再需要得分手,也可以不在需要控球者,但是他们一定要有人在内线给予科比更大的支持。

  掘金队:得分后卫。如果能够在这一位置实力有所增强的话,那么掘金队上赛季的表现肯定会更出色,不要忘记他们是全明星周末后战绩最出色的球队,并且在与

马刺队的首轮较量中第一场就赢得胜利。然而,得分后卫上的差距让他们最终难逃被淘汰的厄运。这个夏天掘金队的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在与莫布里、芬利和斯普雷维尔擦肩而过后,掘金队已经很难在找到一个真正的射手,这将影响他们的前途。莱纳德和首轮新秀霍奇是队内目前仅存的得分后卫,掘金队肯定还要为与巴克纳和约翰逊续约而努力。

  

森林狼队:得分后卫。
卡塞尔和斯普雷维尔让森林狼队在去年成为西部的“下跌王”之一,因此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两人离开。贾里奇的到来和哈德森的存在让人们不必担心森林狼队的控球后卫位置,但是得分后卫却成为森林狼队的一大隐患。哈塞尔应该会成为先发得分后卫,这也会让斯泽尔比亚克重回先发五虎,但是他们在得分后卫上的深度却不够。麦坎茨可能是森林狼队的答案,但是你不能指望一位新秀立即就给球队做出突出贡献,因此重建中的森林狼队必须解决得分后卫的深度问题。

  

篮网队:适合球队战术的大个子。
篮网队肯定会为没有得到拉希姆而后悔,因为担心这位大前锋的膝盖,他们选择了前76人队球员杰克逊。杰克逊虽然拥有一定的潜力,但是他并不是真正适合网队快速攻防体系的球员,他能和基德、卡特和杰弗逊一起下快攻吗?科斯蒂奇之所以表现不俗是因为他年轻,他可以跟的上三位明星队友的节奏,但是杰克逊可以吗?

  魔术队:大前锋。魔术队原本希望依靠霍华德和巴斯克斯去统治内线,但是西班牙人决定至少再留在祖国一个赛季,这让布莱恩-希尔只能继续依靠霍华德、巴蒂和卡托的组合在新赛季打拼。魔术队计划让霍华德出任球队的中锋,这与太阳对斯塔德迈尔的使用有异曲同工之处。对于魔术队来说,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就是再得到一个与霍华德类似的球员,这还需要时间。

  76人队:两翼的射手。如果韦伯能够保持健康,并如以往般犀利的话,76人队仍需要有球员在两翼提供支持。科沃尔虽然表现不俗,但是他并非一个小前锋位置上的长久之策,而萨尔蒙斯也还需要事件来证明自己。去年季后赛中的表现说明科尔夫更适合担任替补,这样他才能更多地在外线投篮得分。在格林受伤前途未卜的情况下,76人队还需要找一个合适的先发球员,瓦格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他将带给球队另外一种速度。

  太阳队:两翼的射手。贝尔、詹姆斯-琼斯和迪奥能够取代约翰逊和理查德森的位置吗?答案是显然的,不能。为了在内线拥有更强的竞争力,太阳队只好用阿Q换来了科特-托马斯。对于太阳队来说常规赛冠军并不是终极目标,他们渴望的是夺取总冠军,“小霸王”斯塔德迈尔正逐渐成为联盟最具统治力的球员,再加上MVP纳什和马里昂,太阳队所需要的就是能够在两翼得到充足的火力支援。失去乔-约翰逊是一个损失,与芬利擦肩而过则是一个遗憾,但是太阳队已经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如果能得到一个出色的射手,那么他们将非常可怕。

  超音速队:中锋。詹姆斯不是最棒的中锋,但是他却非常适合超音速队。在面对伤病困扰的国王队时,詹姆斯用表现证明了自己,这也让他从纽约人那里得到一份不菲的合同。失去詹姆斯后,超音速队只能依赖波塔潘科,显然这远远不够。

  爵士队:得分后卫。爵士队选择德隆-威廉姆斯的原因就是为了补强后卫线,在贝尔离开,哈普林更倾向于打小前锋之后,得分后卫成为斯隆和他的智囊团所头痛的问题。与布朗签约是一个解决问题的信号,但是这位一直在马刺队担任替补的后卫却不是真正的答案,也许斯隆最终还要让哈普林和吉里切克轮番出现在得分后卫位置。

  奇才队:大前锋。除非贾米森不再打小前锋,否则锋卫线上的人员饱和将困扰奇才队。除了贾米森外,丹尼尔斯、阿伦纳斯、哈耶斯和巴特勒也将争夺这三个位置的出场时间,而在内线他们则缺少深度。托马斯是一个很不错的球员,他可以与海伍德搭档,但是他们的身后呢?对于奇才队来说,去年太阳队的战术或许最适合现在的他们。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湖人相关网页共约4,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