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亚锦赛首战伊朗 姚明贾贝尔两年后再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北京时间明天下午两点半,中国男篮将在本届亚锦赛上对阵拥有“西亚小巨人”的伊朗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篮飞抵卡塔尔多哈。中国男篮对伊朗队的比赛于北京时间明天下午两点半开始,这也是本届亚锦赛的揭幕战,最大看点是姚明与身高2米23的“伊朗小巨人”贾贝尔之间的对决。

  两年前的哈尔滨亚锦赛上,中国男篮曾经以93比69击败对方。当时,中国队主教练蒋兴权和伊朗队主教练之间曾经打过一场嘴仗,伊朗队主教练说,17岁的贾贝尔的臂长比姚明还长,有不可限量的潜力。蒋兴权则不屑地撇撇嘴:“姚明在四年前比他强多了。”

  不久前的亚锦赛西亚区

预选赛上,伊朗队连克黎巴嫩、约旦两个强劲对手,以西亚区冠军的身份入围决赛阶段,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贾贝尔的逐渐成熟。伊朗男篮已经成为本届亚锦赛上黑马的最大热门。

  除了贾贝尔,伊朗男篮内线还有一个2米18的哈马迪,两人组成的“双塔”很可能会对姚明坐镇的

中国男篮的内线造成一些阻力。

  

  

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三场比赛CCTV-5均现场直播)

  9月8日 14:30 中国VS 伊朗

  9月9日 22:05 中国VS 中国台北

  9月11日 14:30 中国VS 乌兹别克斯坦

  (具体时间以电视台播出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男篮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