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徐济成:亚锦赛对手不止韩国 场上队员要忘记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5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8点45分(卡塔尔多哈当地时间凌晨3点45分),参加第23届男篮亚锦赛的12名中国男篮队员以及随队官员一行21人,乘坐卡塔尔航空公司QR889次航班抵达卡塔尔多哈,男篮备战亚锦赛正式进入倒计时。新浪体育特约篮球专家徐济成对于中国男篮在亚锦赛需要注意的事情提出了他的看法(电话录音整理)——

  中国男篮又将踏上亚锦赛的征程了。虽然在最近的热身赛上,中国男篮的表现并不
能令人满意,但是从整体来看,自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男篮的态势是往上走的。

  不过,要想打好这次亚锦赛,

中国男篮还要注意几点。

  一是要忘记韩国。我们这次的比赛是亚锦赛,不是中韩对抗赛,我们的对手不仅仅只有韩国一支球队。每一个对手我们都必须认真对待,否则,一支不起眼的球队就可能会给我们造成麻烦。比如说我们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伊朗队,他们有贾贝尔,另外伊朗队内的第二、第三高度球员也都非常有实力。而且伊朗是一种力量型的打法,虽然贾贝尔在姚明这一点上不占优势,但是如果我们准备不足,伊朗的第二、第三高度可能会给我们造大麻烦。我们要从小组赛作起,打好每一场比赛,而不是时刻只盯着韩国。

  二是要忘记姚明。我们的队员在场上一定要注意避免过于依赖姚明,不要总是想着姚明是NBA巨星,把所有的球都交给他来打。中国男篮是一支球队,每个队员都应该发挥自己的主动性和果断性,该传给姚明的就传,该自己打的也不要犹豫不决。只有每一个的队员都选择了最合理的战术来打球,才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作用,也才能更好的体现姚明的作用。过于依赖姚明,效果反而未必会好。

  三是要忘掉自己。在亚锦赛上,我们要了解对手,根据对手的情况制定相应的战术。由于姚明归队时间晚,中国男篮的磨合还存在问题。对手相对较弱的小组赛给

中国队一个缓冲的时间。我们在小组赛上要忘记在热身赛的自己,而把这次小组赛作为一个塑造自己的好机会,对以前的战术和阵容重新磨合,组合出具有最强威力的中国男篮,为最终的决赛做好准备。

  说了这么多,只是为了给中国男篮提个醒。我们还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中国男篮在亚洲就是老大。虽然我们在对阵欧洲球队时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其他亚洲球队遇到中国队,也会遇到这样的难题。(徐济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