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一改往日三缄其口:拿冠军是我必须完成的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5:1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昨夜11点50分,中国男篮登上了前往卡塔尔的班机,正式开始了即将于本周四开打的亚锦赛之旅。在昨天临出征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球队核心姚明一改往日对媒体的三缄其口,表达了自己对亚锦赛的期待:“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这是我必须完成的任务。”

  姚明时间由短变长

  中国的亚锦赛前途,姚明是关键。对于他的使用,尤纳斯说:“在亚锦赛初期的比赛中,我们不会让姚明打整场,但是到了关键的比赛中,我们会让他上足到需要的时间。”姚明脚踝的伤势成为上场时间长短的决定因素。尤纳斯表示,他认为姚明并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但是他正在一步一步地接近他的最佳水平。尤帅希望通过预赛阶段的调整,姚明能够在复赛阶段达到最佳状态。尤其是对韩国,尤纳斯需要姚明在内线的牵制力,以及对对手的威慑力。

  确立核心各归其位

  姚明回来了,唐正东在最后时刻将王博PK出局。所以可以预计,在亚锦赛上易建联将完全回归到4号大前锋的位置上,而莫科成为阿联的替补,杜锋则转向小前锋。虽然从名义上说,莫科不再是首发,但他和易建联的出场时间将几乎相同。

  当易建联和姚明搭档时,易建联的主要任务是抢篮板。易建联曾对媒体表示:“教练要求我在场上要积极拼抢篮板,多给姚明提供帮助。”而当莫科和姚明并肩作战时,虽然同为大前锋,但莫科的任务则变成了上提到罚球线甚至三分线附近,为姚明在内线腾出空间、为外线做掩护。除了大前锋,

中国队在小前锋位置上一直缺少一名能里能外的球员,但当杜锋转向小前锋之后,这个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杜锋在外线具有一定的命中率,而一直打大前锋的他在内线也能发挥自己脚步灵活的特点。尤纳斯也一直把杜锋定义成连接中国队内外线的最佳第六人。后卫线上,刘炜是当然的首发,而深受尤纳斯欣赏的孙悦将与张云松替补上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