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人"献身"一针"入库" 姚明随时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3:23 新闻午报

  昨天下午14时30分,“大超-中华骨髓库校园爱心之旅启动仪式”在人民大学进行。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姚明及其国家队队友和教练员一同留下了血样,并郑重承诺:“一旦患者配型成功,我们一定捐献骨髓。”在启动仪式上,还呼吁广大青少年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造福世界华人。

  姚明和国家队队友刘炜、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莫科,以及教练员代表阿的江
和闵鹿蕾来到了现场。中国男篮一行人都在现场留下了血样,并承诺一旦有患者配型成功,他们一定会捐献骨髓。在采取样本活动结束后,曾接受姚明资助的白血病患者罗洋的父母讲述了姚明向他们的儿子捐款5万美元的感人事迹。

  9月12日是姚明的生日,有人问姚明有什么生日愿望,姚明微笑着说:“这个生日愿望就留给中华骨髓库吧,我希望捐献的人越来越多。”为了让活动达到更好的效果,姚明和队友、教练还在现场留下了签名。姚明说:“以前说做好事不留名,但现在在某种程度上做好事也要留下自己的名字,我希望大家在捐献血样后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告诉周围的人,这件事情有多大的意义。告诉他们我已经做了,带动他们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我们观念要改变一下,如果做好事的话把你的名字留下来,再把你的事迹告诉周围的人,让他们加入我们这个行列中。”据悉,姚明还接受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

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的邀请,计划于9月下旬赴香港参加一系列关于抗击艾滋病、帮助艾滋病人的宣传活动。姚明说:“那时,我会做一些事情,比如捐款、捐物等。”

  截至7月底,中华骨髓库已有库存29万多人份,是全球最大的华人骨髓库。我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多人,还有一百多万患者等待着造血

干细胞移植,中华骨髓库入库量至少要达到上百万人份才能满足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