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呼吁青少年踊跃参加 姚明成骨髓库最“高”志愿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15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大超、中华骨髓库校园爱心之旅启动仪式”上,成立13年的中华骨髓库迎来了一位新的志愿者———姚明,他现场所抽取的血样,将会与其他29万余份血样一起存放于中华骨髓库中,等待着某位白血病患者能与之配型成功。

  “在此,我们郑重承诺,一旦患者配型成功我们一定捐献骨髓。捐献骨髓拯救生命,只需要一点点勇气,我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造福世界华人。”姚明
说道。

  仪式上,他还带来了其他几名

中国男篮国家队成员,包括教练阿的江、闵鹿蕾和队员刘炜、易建联、莫克、朱芳雨、王仕鹏等,他们也都现场抽取了血样。同时,作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姚明还表示,将参与中华骨髓库相关公益推广活动,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学道理,并呼吁社会募捐善款。

  姚明一向热心公益事业,2003年时非典期间,他就专程赶回国内并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呼吁全球支援中国的抗击“非典”之战,并在上海发起了一场文体明星抗非典捐款献爱心的大型活动。同年,他还曾拿出自己签名的球鞋和训练服在网上拍卖,并将所得收入全部捐赠给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用于全国范围内儿童白血病的研究与治疗。此外,他还与“魔术师”约翰逊一起,在美国拍摄了有关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并义不容辞地担任了2007年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形象大使。

  另据“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亚锦赛之后,姚明还将前往香港参加一个有关艾滋病的公益活动。

  链接

  中华骨髓库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前身是1992年

卫生部批准建立的"中国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供者资料检索库"。2001年12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成立。

  截至2005年7月底,可用的HLA分型资料29万多人份;共提供检索服务6000多人次,2000多位患者配型成功,280位志愿者为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将力争在2010年前建成一个100万人份数据的资料库。

  (记者陈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80,000篇。


 

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