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博就差一步到多哈 幸运者唐正东:该做的都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9 体坛周报

  失意者·王博 “就差这一步”

  4日下午5点30分,王博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逃离”北京这块伤心地——4日上午,他还照常参加着训练。中午,薛云飞和阿的江两位领队就找他谈话,告诉他队内不准备给他报名亚锦赛了。

  “虽然已经有准备离开,但当教练与我谈只能有12名队员前往多哈,让我离开时,说真的!当时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王博说。事实上,他在打完与冰岛队哈尔滨站的热身赛后,就隐约预料到自己这次又悬了。在哈尔滨的当晚就打电话给北京的朋友,让朋友帮忙买6个篮球和几个笔记本,让国家队全体签名来留念。“那两场热身赛给我的时间的确太少了,总共加起来才6分多钟,手还没热呢就下来了,当时就感觉够呛。”

  但他还是抱有一线希望,毕竟他对这次能代表国家队出征看得非常重。4日中午的谈话不啻是一个打击,他当即就收拾行李离开北京,并把自己的手机关闭。“我想静一静,想想过去发生的一切。”

  回到长春,王博在家里稍停后就约上朋友出去吃饭。“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那次,进队时很突然,当离开时也没有太多想法,毕竟那时我的实力还不足以说服大家。而第二次是奥运会,虽然很想进,但我不敢奢望。这次,真的很遗憾,就差这么一步。”回到家的王博说,打了这么多年球,能够代表国家队打次真正意义上的比赛是他最大的心愿。

  “国家队与地方队的训练的确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国家队这段的经历让我很受用。虽然最后被淘汰了,但我尊重教练作出的选择,我也祝福国家队的这些队友能在亚锦赛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特点,拿个冠军回来,也让我们这些没参加上比赛的人的汗没白流。”心情好了很多的王博告诉记者,“我还会回来的,我还得帮着国家队打东亚运动会呢。” ★田欣欣

  幸运者·唐正东 “该做的都做了”

  就在王博拿着行李回家的时候,唐正东依然蒙在鼓里。

  “能不能留下顺其自然吧,该做的我都做了。”唐正东正在离天坛公寓不远的红桥市场挑选游戏光碟,“能不能留下不是我自己能说了算的,近来能否留下的压力让我已经喘不过气来。”他说,趁着国家队放假的机会,唐正东说自己要买两款游戏放松一下。

  事实上,教练组确实没有正式通知队伍谁是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即使在晚上的动员会上,大家对少了王博这样的现象即使是心知肚明,但也没有人提出询问。跟王博关系非常好的唐正东也不愿再说什么——对他来说,留下比离开的压力不会小多少。

  在一系列热身赛中,与联赛表现反差最大的就是唐正东,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状态不佳的唐正东屡屡错失机会,舆论对他的质疑从此开始。“我确实不适合每场比赛只上这么一点时间,在南钢队我从头到尾都在场上,打的也都是外援

中锋,我从来没有胆怯急躁,但在国家队,我真的找不到感觉,在悉尼打
澳大利亚
队,我首发出场拿了十几分,这说明我并不是没有能力。”

  唐正东丢失的状态能够在亚锦赛上找回么?他的压力是,他要证明自己为什么能够留下。 ★子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唐正东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