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尤“电眼”督战最后一课 心态和防守是训练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特约记者王锋报道 因为次日的训练是媒体公开课,且不安排对抗性训练。4号上午的训练课就成了中国男篮赴亚锦赛前的最后一次实质性的训练,尤纳斯感冒怕传染队员,缺席了训练和晚上的动员会,但队员们仍然认真。

  主持工作理所当然的由助教伊格斯执行。在训练开始前,伊格斯煞有其事的把大家召集在一起,指着现场的摄像机说:“尤纳斯因为感冒没有来主持训练工作,但他通过这台
摄像机能够看到你们的表现。希望你们好好表现。”说完,还对着自己的哨说:“这是麦克风,我要向尤纳斯请示,尤纳斯,我们可以开始了吗?”然后把哨放在耳边装作倾听尤纳斯的指示。“听”完后,他说:“尤纳斯发出指令,训练可以开始。”

  这当然只是教练为了调整大家的状态和大家开的一个玩笑。但是教练组一直在强调不要放松,不放松当然不是放不开,“在国际大赛上,像美国、欧洲的球队落后10分照样翻盘,我们就会像背了什么大包袱似的。”李楠说。除了心态外,最近的训练重点还有防守,“像原来的教练,知道韩国队变化多,干脆就只盯人,”尤纳斯还是在强调集体防守的概念,“总有人认为韩国队身高不高,好防,实际上只要他们把我们大个拿下来,防守肯定会有问题。”李楠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尤纳斯相关网页共约288,000篇。


 

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