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刘炜:打亚锦赛就是打韩国 姚明:冠军该拿就得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0:48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亚锦赛是我今年夏天唯一的赛事,我一定会尽力为国家争得荣誉。亚锦赛金牌我已经拿三次了,但该拿的还是要拿,没什么客气的。”9月4日,姚明如是说。9月5日,姚明和他的队伍就将出征多哈。

  4日上午中国男篮正常训练,尤纳斯却不见踪影,指挥权由助理教练伊格尔接掌。原来尤纳斯患感冒,他担心把感冒传染给队员,所以提出“自行隔离”,甚至当晚的动员会也
没参加。姚明训练了半小时后,也因为感冒头晕而中止训练,前往医院挂了吊瓶。不过他在下午和五名国家队队友一起参加了中华骨髓库的爱心活动,看来已无大碍。“这是我第一次远征西亚,对我们队大部分球员来说,那里的一切同样是陌生的。”姚明说,“我们绝对不能重蹈1997年利雅得的覆辙,那时候国家队就是因为气候和饮食上的不习惯而败走麦城,这一次哪怕是一个细小环节都不能忽视。”

  “夺取冠军是我们此行唯一的目标,但最终实现它还需要我们全队所有人的努力。”姚明说,“韩国依旧是我们最大的对手,不久前我刚刚看到亚锦赛的日程表,我觉得从小组赛结束一直到最后决赛,每一场对于我们都是硬仗。无论对手是谁,不管对手实力强弱,都必须在赛前做好充分准备,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经历过釜山亚运和2003年亚锦赛,队长刘炜也算是和韩国队交手最多的队员之一了,他言简意赅地说:“打亚锦赛就是打韩国队!”和前几次相比,这一次刘炜说他们作好了思想准备,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了80%左右,“这些天我们都在练一些配合和磨合,全队也差不多快调整到最佳状态了。”克韩经历最丰富的李楠说:“我们应该重视,但又不能太过敏,尤其是对韩国,就该当作是一个对手。”

  

中国队在最近的训练中并没有针对韩国或其他对手而演练特殊阵容。尤纳斯明白,对于像韩国队这种变化多的球队,必须随机应变。此前看到的资料差不多就是烟幕弹。“等到了多哈会具体看录像,以及观看现场比赛。”但对付韩国队还是需要死记两条:一是准备好自己的联防;二是注意韩国队的变化。尽管尤纳斯并没有参加动员大会,但最近的训练中他一直强调:“这次去亚锦赛,我们的任务就是一个一个地去击败对手,一场球一场球地赢下来!”

  5日上午,

中国男篮将进行离京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晚上11点45分,全队飞赴卡塔尔多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