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博第三次告别国家队 男篮12将带锅出征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许雁容北京报道 4日早上,参加完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场训练课后,王博一个人悄悄在天坛公寓收拾好行囊——他成了国家队亚锦赛前的最后一个出局者。

  “我还会回来的。”王博回头看了一眼天坛公寓,坐上前往机场的车,他最终没能实现自己的今年的梦想——代表国家队打亚锦赛。在吉林长春,爸爸妈妈在家里等待着他。谁会想走?这个时候谁能不难过呢?代替国家队出征的梦想对每个以篮球为生命的斗士来说
是那么神圣。再回来?对于已经三进三出国家队的王博来说,还会有第四次的机会吗?

  国家男篮队员的12张机票3天前就已经订了,里面没有王博的。身高2.02米的王博今年23岁,在吉林队,他被视为虎王孙军的接班人。但他一直都没有机会参加大赛。2003年哈尔滨亚锦赛前,王博也在最后时刻被裁掉,2004年入选集训队的王博最终没能搭上去雅典的航班。自从5月份尤纳斯上任以来,焦健、吕晓明、边强陆续被淘汰,能力不突出的王博不出意料,成为最后一个被淘汰的球员,再一次与亚锦无缘。“为什么不是他呢?他的能力不突出,国家队只能带12个人去卡塔尔多哈。”国家队副领队薛云飞说。

  这次上国家队“PK台”的两名球员是王博和唐正东。最终,唐正东留了下来。自从姚明回归到中国国家队后,本来打

中锋的易建联改打了大前锋的位置,作为姚明中锋位置替补的唐正东显得尤为重要,虽然从最近的热身赛来看,他的状态时常并不理想,经常会在场上发晕,而易建联作为姚明替补上场时,偶尔还会有闪亮表现,这让唐正东在最后时刻成为落选国家队的热门人选。然而,出于2008年奥运会的考虑,年轻的中锋唐正东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在国家队留了下来。从现实因素考虑,一旦唐正东不在国家队,训练时,谁来扮演对方与姚明对抗的高大中锋角色?

  5日早上10点45分,

中国男篮将在国家训练局篮球馆进行出发前的最后一场公开训练,姚明和主教练尤纳斯将就亚锦赛接受媒体的采访。晚上11点50分,中国男篮就将乘坐班机前往卡塔尔多哈,备战8日至16日的男篮亚锦赛。“现在我们方方面面已经都准备好了,到卡塔尔就是去拿冠军的。”副领队薛云飞很有信心地说。

  据薛云飞介绍,现在国家队阵容已经磨合完毕。随着亚锦赛出征的日子越来越近,尤纳斯针对“中冰对抗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尤其是在全队和姚明配合的问题上,加强了最后阶段的战术训练。现在姚明和球队磨合得不错,他的脚伤恢复到百分之八九十,打亚锦赛是没有问题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近两年来我们夺冠的能力越来越大,我们没有退路,只能拿冠军,我们的把握还是很大的。”姚明周日下午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

  除了训练比赛,在卡塔尔多哈的生活也是必须考虑的事情。“听说卡塔尔多哈吃得不够好,我们准备了很多牛羊肉干、罐头以及方便面等等,还有锅。”薛云飞说,“吃不惯的话,我们就自己简单做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700篇。


 

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