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手为做善事放弃休息 刘炜为亚锦赛暂忘姚明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下午,姚明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参加了“愿健康同在、愿生命如歌”,大超-中国骨髓库校园爱心之旅启动仪式,与中国男篮的教练球员和“大超”的球员们一起现场采集血样,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作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姚明将参与其相关公益推广活动,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学道理和社会意义,并呼吁社会为中华骨髓库以及白血病患者的治疗工作募捐善款。

  8月31日,打完中冰男篮对抗赛西安站和哈尔滨站的比赛后,回到北京的男篮一直就没有闲下来,当天下午刚刚回到北京,就在晚上5点半左右开始训练。而在最近几天中,随着亚锦赛出征的日子越来越近,尤纳斯针对中冰对抗赛暴露出来的问题,尤其是在和姚明配合起来的问题,加强了最后阶段的战术训练,希望全队能够利用有限的时间,进一步磨合,坚持一日双练,为8日揭幕的男篮亚锦赛做好准备。

  不过考虑到今天是周日,而且下午姚明在人大还有捐献造血

干细胞的活动,
中国男篮
今天仅仅进行了一次训练,下午定为休息日。上午9点半开始,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简单地吃了些午餐。当姚明谈起下午的活动时,男篮队员们人人都非常响应,纷纷表示要到现场,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最终,男篮选中了队员朱芳雨、易建联、莫科、刘炜、王仕鹏和教练阿的江、闵鹿蕾作为代表,出席仪式现场。

  姚明的到来,自然引起了现场师生的一片欢呼,而男篮教练和其他队员的莅临,也成为了“意外之喜”,当单个介绍到男篮教练和队员时,现场更是雷动。姚明抽血之后,刘炜、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莫科和两位教练纷纷挽袖上台,面带笑容。抽血完毕,大家又一一满足球迷和学生签名的要求。不过,由于刚刚训练不久,需要休息,男篮国手们先行告退,返回天坛公寓休息,而姚明一人留在现场,继续与现场的师生和媒体记者交流。

  谈到参加下午活动的意义,作为男篮的副队长和姚明的好友,刘炜表示意义重大。“这次活动我们都是自愿去参加的,这样的活动挺有意义的,能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刘炜说,“名人相对而言,更有号召力一些,可以让别人更加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起到宣传效果,有很好的影响。”

  活动当中,有人问姚明9月12日生日会怎么过,姚明表示,自己应该是和室友刘炜在一起过。听到这里,刘炜笑了。“到时候怎么过生日,暂时先保密吧。呵呵,到时候再说。”刘炜说,“最主要还是把比赛放在第一位,先完成任务,再去考虑私人的事情。”

  今晚,男篮举行队务会,宣布王博离队,出征亚锦赛的最后12人名单确定,并就最近的安排进行传达。明天上午,男篮还有离京赴卡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下午收拾行李,晚上11点50分,男篮将乘坐卡航航班直飞多哈,备战8日至16日的男篮亚锦赛。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