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携手中华骨髓库 带头志愿捐细胞笑着挨一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5:35 新浪体育
姚明携手中华骨髓库带头志愿捐细胞笑着挨一针
带头捐细胞笑着挨一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14:30,姚明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参加了“愿健康同在、愿生命如歌”,大超-中国骨髓库校园爱心之旅启动仪式,与中国男篮的教练球员和“大超”的球员们一起现场采集血样,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作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姚明将参与其相关公益推广活动,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科学道理和社会意义,并呼吁社会为中华骨髓库以及白血病患者的治疗工作募捐善款。以下为本次活动直播实录:

  直播员 :活动首先由中国红十字会的领导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领导、人大和清
华大学的领导先后讲话。

  直播员 :在相关领导的讲话之后,姚明手执红心模型,将中华骨髓库的标志补充完整。

  直播员 :现在由姚明宣读倡议书。

  直播员 :姚明:各位来宾,以及所有热爱篮球、热爱运动、热爱生活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目前我们每年新增白血病人4万多人,面对与病魔抗争的花季少年我们应该拯救他们的生命,为此我和大超的队员们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捐献骨髓的志愿者,在此我们郑重承诺,一旦患者配型成功我们一定捐献骨髓,捐献骨髓拯救生命只需要一点点勇气,我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一起加入中华骨髓库,造福世界华人。谢谢!

  直播员 :接着姚明向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授旗,将本次活动“点燃生命之火”的旗帜交给北京分库的主任,校园爱心之旅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直播员 :这面旗帜将在人民大学里永远传递。

  直播员 :姚明和

中国男篮的球员们都填写了志愿者申请表。

  直播员 :他们即将在现场采集并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血样。

  直播员 :中国红十字会领导向姚明颁发了志愿者荣誉证书。

  直播员 :现在姚明和大超的球员们一起在现场采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护士在给姚明的手臂消毒后把针扎进了姚明的手臂,抽出了血液样本。姚明一直面带微笑。

  直播员 :接下来是中国男篮的教练和球员采血样。

  直播员 :来自中国男篮的志愿者除了姚明外还有教练有阿的江和闵鹿蕾。

  直播员 :以及球员刘炜、朱芳雨、王仕鹏、莫科和易建联。

  直播员 :在现场学生们的掌声中,护士们先后给朱芳雨和王仕鹏抽取了血样。

  直播员 :现在是刘炜。

  直播员 :抽取完血样的球员们分别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直播员 :现在是莫科上场抽取血样。

  直播员 :接着是易建联,现场响起了一片更响的掌声。

  直播员 :阿的江和闵鹿蕾也先后上台抽取了血样。

  直播员 :在教练和球员们抽取血样后是学生球员们采血样

  直播员 :看着台上的护士们从球员、教练们手臂上抽出血样,大家可能感觉有些害怕。

  直播员 :但实际上抽取血液样本并不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直播员 :现场采集血样活动结束后是姚明回答问题的环节。

  直播员 :在姚明回答完记者的问题后,本次启动仪式宣布结束。

  直播员 :新浪体育将在稍后送上姚明答记者问的精彩内容,敬请继续关注!

  (新体)

  姚明答问:拿顶薪个人能力仍渺小 我和小霸王并不熟

  姚明感言:一个逝去的生命带来启发 变观念做好事要留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姚明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