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CBA新赛季外援昨发榜 28名外援中5人为老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6: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特派记者白志标) 由中国篮协组织的CBA俱乐部统一赴美选外援活动今天正式公布结果,除八一队外,其余14家俱乐部在新赛季共签下了28名外援。其中,积臣、罗德等5人为上赛季在CBA效力的球员,其他外援全部是首次登陆中国赛场。

  据国家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介绍,最初共有500名球员报名参加此次外援选聘训练营,经美国篮球学院审核后保留了100名球员,最后实际有资格参选的有70人。本次选秀
活动根据上赛季成绩实行“倒摘牌制”选秀,经过4轮挑选,各俱乐部最终与28人签约,其中积臣等5名外援为续约球员。“在这28人中,中锋12人,大小前锋12人,后卫4人。”王玄说。

  王玄表示,本次参选的外援具有来源面积广、人数多、质量高、年龄轻和经济性等特点,尤其是最后一点,“本次选聘外援的薪金,最高的每月20000美元,最低的每月8000美元,平均每人每月13263美元。估算一个赛季下来可为参加CBA联赛的各俱乐部节省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

  去年的外援选聘活动同样是由中国篮协统一组织的,结果由于云南队外援本森在联赛中途“失踪”以及其他俱乐部大多认为统一引进的外援不好使,各俱乐部集体要求中国篮协允许更换外援。对于中国篮协统一选外援的做法,国家篮管中心竞赛部副部长郝国华表示,统一选外援便于管理,“特别是有利于对外援薪金的管理,这样做可以避免中间人乱要价扰乱中国篮球市场。”

  那么,今年会不会再次出现去年联赛前期俱乐部大批更换外援的情形呢?“去年俱乐部提出更换外援后,国家篮管中心领导经过考虑就同意了,从而开了换外援的‘口子’,”郝国华说,“而新赛季成立了联赛委员会,联赛的一切决策都要由联赛委员会决定,不再是一人说了算。而且,我们今年也不希望再开这个‘口子’。”

  不过,对于“如果俱乐部集体提议更换外援将如何处理”的问题,郝国华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强调:“今年国家篮管中心将下决心再不开这个‘口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400,000篇。


 

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