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火箭新赛季西部前2 姚明永远不是进攻机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队在这个夏天,虽然仅仅完成了两笔交易,牵涉的球员也只有两名。但是和队内核心球员的续约,以及两位实力派战将的加盟,让球队一跃成为了球迷中最具有竞争力的球队之一。美国NBC电视台的专家马特-古奥卡斯就对火箭队下赛季征战NBA的前景进行了点评:

  对于火箭队来说,这是一个忙碌的夏季,他们为自己设计的蓝图已经让他们在西部
联盟的排名有机会继续上升,而且也能够在季后赛待得更久。

  下赛季将爆发

  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一旦火箭队往他们的核心球员麦蒂和姚明身边添上一些需要的球员的时候,他们就获得了一次提升。在常规赛的最后43场比赛中,火箭队取得了31胜12负的成绩。他们最后在西南赛区排名第三,位于

马刺队和小牛队之后。在季后赛的首轮中火箭队遭遇了小牛,他们打得相当不错,一直到最后一场在小牛面前崩溃。

  在这个夏天,火箭队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改进了自己的阵容,他们签下了自由球员斯威夫特。火箭队还签下了自由球员德里克-安德森,这位身高1米95的后卫被波特兰开拓者用特赦条款放弃。火箭队还和队中的三名自由球员签订了合同,琼-巴里,鲍文和穆托姆博。

  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火箭队赢得了51场比赛的胜利,这已经让他们能够排在西部第五。但是在新的赛季中,火箭队很有可能达到70%以上的胜率,也就是说获得54到58场的比赛,这也许能够让火箭队成为西部联盟胜率第一或者第二的球队。

  这种在名次上的进步并不是单单因为火箭队的进步而造成的,小牛队裁掉了芬利也让火箭队有了更多的机会。而且上赛季西部联盟另外两个分赛区的第一名

超音速和太阳,在新赛季中的前景并不被太多人看好。

  新球员加盟

  在研究了自己核心球员的性格之后,火箭队觉得自己需要斯威夫特带来的激情。斯威夫特可以盖帽,而且可以在篮下得分。他的单人防守能力到底有多么出色还需要时间的证明,但是他在底线的运动能力可以让他获得更多的盖帽机会,这也给其他球员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在上个赛季,德里克-安德森过得非常失意,但是在他的职业生涯早期,安德森一直被认为是一个优秀的防守球员。火箭队喜欢他的投篮和控球能力,总经理道森认为安德森是一名被低估的优秀传球手。

  其他有很多球队都能够给安德森提供更高的工资,但是他选择了休斯顿,并接受了和众多后卫球员一起争夺上场时间的挑战。在安德森的队友中,包括了韦斯利,苏拉,琼-巴里和赫德这样的后卫球员。苏拉和韦斯利是上个赛季的首发球员,但是他们两个人现在都在从手术中恢复。

  对于我来说,安德森是一个问号,他之前有些态度确实存在问题。火箭队是安德森加盟的第五支NBA球队,不过他从来不会给球队制造麻烦,我向这就是火箭队选择安德森的原因。对于安德森来说,他在夏天的努力,他目前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他的防守能力以及他和姚麦的搭档,将决定他下赛季的上场时间。

  姚明成长

  姚明已经将自己发展成为了联盟中非常出众的中锋之一。

  我的感觉是,随着姚明经验的增长,他会变得更加出色,但是他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强壮的篮下进攻机器,也不会在防守中具有统治力,这不是姚明的性格。尽管如此,姚明可以用自己擅长的东西给联盟造成冲击。我相信范甘迪知道球队需要利用姚明的身体,而不是整天为了他不做的事情或者是做不到的事情而担心。

  我不认为有谁可以改变姚明,但是这并不说明他就不是一个好的中锋。他可以得分,往外线的分球相当有效,可以抢篮板,而且有着2米26的身高。他现在非常适合火箭队,姚明的队友看起来都喜欢和他相处,这种情况非常好。由于再和奥尼尔的对抗中丝毫不退缩,姚明已经赢得了队友的尊重。

  麦蒂是关键

  麦蒂是联盟中最顶尖的球队之一,但是他从来没有在一支能够和他一起闯过季后赛首轮的球队待过。我们知道麦蒂可以在外线得分,也可以突破到内线。但是我认为麦蒂还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盖帽选手,而且也有可能成为一个更加出色的单人防守球员和集体防守球员。

  麦蒂的长胳膊和强壮的身体可以帮助他打出更好的防守,而范甘迪的任务就是激发麦蒂的这种能力,我认为范甘迪能够做到这点。

  范甘迪不会试图和麦蒂建立很好的朋友关系来做到这点,他会逐渐将自己的想法传递给麦蒂。现在看起来这有了一定的效果,范甘迪希望队内的明星球员能够自己意识到需要在防守上进一步提高。

  现在麦蒂的身边已经有了众多的优秀球员,因此他必须问自己,他需要作出怎么样的调整才能带领球队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我相信他已经知道自己除了得分之外,还需要做很多事情来帮助球队变得更加优秀,更加难以击败。

  如果麦蒂能够做到这点,那么当他做到这点的时候,就是火箭队下一次取得巨大突破的时候。

  (嘟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400,000篇。


 

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