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临阵换将杀鸡儆猴 前辈不吭声小河大气不敢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韩国队主帅田昌镇29日表示:“李奎燮在麒麟杯大赛中韧带受伤,尚武的郑勋将代替李奎燮出征亚锦赛。我们在没怎么训练的非正常情况下去了日本,所以我不太看重比赛结果,意义只是在于培养了球员们的实战感觉。这届国家队虽然有多名新人,但球队集训日期太晚,而且徐章勋等可用球员都有伤,要是光从健康情况来讲,一半球员都得落选。”

  李奎燮在8月22日和土耳其的比赛中左右脚都受伤,早于25日回国的大部队而在23日回到韩国。李奎燮在和日本的麒麟杯开幕战中拿下包括3个三分球在内的15分和7个篮板,是韩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1979年出生的郑勋是身高2米的全能型球员,和金周成同届的郑勋在大学的业余篮坛是深受大家期待的栋梁之一。

  早在韩国队集训初期,田昌镇就告诫球员们说:“不能训练的球员马上替换。”这是针对因为脚踝受伤,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训练的徐章勋所说的。球员们不敢不紧张,因为大家都知道田昌镇绝对是说到就做到的人。麒麟杯赛上输给

日本队,不仅田昌镇,球员们更是憋着一口气。因为他们在初中开始,就没输过日本。田昌镇把李奎燮替换为郑勋,也是有些杀鸡儆猴的意思。

  在这样的气氛下,就连徐章勋也不敢怠慢,实在无法训练的时候,徐章勋甚至拿起抹布,做擦地的累活,120公斤的体重在短短一个月里已经减了将近10公斤。在麒麟杯大赛中受伤的金周成和方成允也已经恢复到能打开幕战,前辈们不敢吭声,老末河升镇更是连大气都不敢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韩国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