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为姚明出十年最大手笔 范帅对未来巨星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10: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乔纳森·费根休斯敦报道 8月31日下午,身在北京的姚明与休斯敦火箭正式续约。新合同为期5年,延续到2011年。姚明将得到NBA劳资协议规定的最高工资:按照他加盟NBA的年限和劳资协议的规定,约在7600万左右。

  9月1日下午(当地时间),休斯敦火箭为“续约姚明”召开专门新闻发布会。火箭老板莱斯里·亚历山大以债券业起家,他从来都是喜欢大手笔,毫不迟疑。挖来德雷克斯勒、
巴克利还有皮篷,铸就经典的冠军球队,签下斯蒂夫·弗朗西斯堪称N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大手笔之一。

  但是,当亚历山大用接近8000万美元与姚明续签5年时,他把这称之为自己10多年来作为

火箭老板所经历的最大手笔。而且他很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做。亚历山大说:“这是我作为老板以来做出的最重要决定。我决意要签下NBA下一个具有绝对统治力的伟大巨人,而且要长久地拥有他,这对火箭这支球队和休斯敦这个城市来说非常重要。姚明是个出色的家伙,还是一个出色的演说家。我认为他将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

  亚历山大说:“首先,他占有巨大的身体优势,同时还拥有聪慧的头脑。他每一年都有更高的目标和追求。他还很年轻,只要你观察比赛录像,你就会很容易发现,以他的身材,能具有如此出色的移动能力是多么难能可贵。我认为在未来很多年,直到姚明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他都能够不断地进步,不断地超越从前。”亚历山大有些激动地说:“他还非常年轻,和麦迪组合的时间也不长,我们在未来很多年内都是一个具有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火箭也会成为国际体育的一个令人瞩目的中心。”

  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比老板亚历山大冷静些。他说:“姚明是一个出色的球员,肯定将成为明星级人物。

火箭队对这位还没有真正成为巨星的球员满怀期待。”

  身在北京的姚明通过休斯敦的电话直播获悉了新闻发布会内容。他评价这份合同时说:“7600万这数字能说明的就是一点,那就是我的价值,这就像一个学生交上了家庭作业,最后得到了老师评的高分。我非常荣幸能够和火箭队续约,这是亚历山大先生对我信任的最好证明。”

  姚明说:“选择和火箭队续约有感情因素,这里有很好的教练班子和团队,我希望火箭能够在未来几年问鼎总冠军。选择提前一年续签,是我给火箭俱乐部的一个承诺,让他们吃一颗定心丸,同时下个赛季我也可以安心打球。”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则表示:“这是一份完全有利于姚明的合同。在未来5年里,只要姚明不提出终止合约,火箭单方面没有权利终止合同;最有利于姚明的内容是,在合同结束前的最后一年也就是2010年夏天,姚明可以自己选择下一步。这一项在NBA现今合同中是很少有的,就连麦迪的合同也没有。该合约还有一个特殊的地方,如果3年后姚明在球场上的能力、价值超过了现有合约所体现,他拥有重新签署合同的权利。”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