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老板豪言进西部3强:姚明已是NBA最顶尖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3:31 新浪体育
火箭老板豪言进西部3强:姚明已是NBA最顶尖中锋

姚明已经是当前顶尖中锋之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休斯顿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火箭队在休斯顿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姚明续签一份顶薪多年合同,凭借这份新合同,火箭队确保了姚明NBA生涯的主要时光都将在火箭队度过。

  “这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个令人激动的时刻,”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姚明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火箭队的一部分。我觉得他将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之一。他拥有身材、智慧、年轻和敏捷,这些使他成为联盟中一个有说服力的球员。”

  “姚明已经证明了他自己是当今联盟中最顶尖的

中锋之一,”亚历山大说,“自从他第一天加入
火箭
队,姚明便为争取总冠军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姚明续签最大合同是我今天夏天优先考虑的任务。现在我很兴奋,因为我知道他将在接下来的许多年里和麦蒂一起并肩作战。他罕见的综合了身高、力量、投篮能力等素质,使他成为麦蒂的全能风格的最佳搭档。”

  

火箭队官方对姚明的评价是:“姚明在2004-05赛季取得了不小的成功,在他的第三个赛季里,姚明在全明星投票中得到了创NBA历史纪录的256万票,不仅连续第三次当选西部首发中锋,还成为NBA全明星投票历史上的票王。在这个赛季中,姚明首发80场,场均得到了18.3分,达到了自己NBA生涯的最高值,投篮命中率达到55.2%,场均盖帽2次,篮板8.4个。是上赛季NBA中仅有的三位场均得分超过18分、篮板超过8个和盖帽超过2个的球员之一。上赛季常规赛他的投篮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三,场均盖帽全联盟第11,场均篮板全联盟第20,此外,他的24次两双也是全火箭队最高的。在季后赛中他也是一位有统治力的球员,在西部首轮对阵小牛的季后赛中,姚明场均得到21.4分7.7篮板2.71盖帽,命中率达到65%。自从姚明的新秀赛季以来,他的得分、投篮命中率、盖帽三项统计都在逐年上升。”

  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更加清楚续约姚明对火箭队的意义有多大。“这是我当上火箭老板以来最重要的一件事。拥有NBA下一位伟大的大个子,对于球队和这座城市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正在争取赢得总冠军,因此任何可能让我们分心(比如合同上的事)的事都是有害的。我想我们完全能成为西部最强的三支球队之一,我们拥有出色的球队和出色的教练,有了姚明占据内线,我们便拥有了许多球队所没有的一个有力武器。”

  (曼尼)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