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官方宣布续约:姚明3项综合数据已进NBA前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02:43 新浪体育
火箭官方宣布续约:姚明3项综合数据已进NBA前3

火箭正式宣布与姚明续签顶薪合同(火箭队官方网站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休斯顿当地时间9月1日上午),火箭队正式发表官方声明,宣布完成与姚明续约。火箭队的官方声明如下:

  火箭队已经和三届全明星球员姚明续签了一份多年合同,火箭队老板赖斯利-亚历山大宣布,合同规定姚明将领到新劳资协议允许的顶薪。

  “姚明已经证明了他自己是联盟中最顶尖的中锋之一,”亚历山大说,“自从他第一天加入火箭队,姚明便为争取总冠军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姚明续签最大合同是我今天夏天优先考虑的任务。现在我很兴奋,因为我知道他将在接下来的许多年里和麦蒂一起并肩作战。他罕见的综合了身高、力量、投篮能力等素质,使他成为麦蒂的全能风格的最佳搭档。”

  上赛季,身高7英尺6英寸,体重310磅的姚明首发80场,场均得到了18.3分,达到了自己NBA生涯的最高值,投篮命中率达到55.2%,场均盖帽2次,篮板8.4个。姚明是上赛季NBA中仅有的三位场均得分达到18分、篮板达到8个和盖帽达到2个的球员之一(编者注:

火箭队官方声明如此,事实上有奥尼尔、小奥尼尔、邓肯、布兰德和姚明五人。但因为NBA的技术统计规定场均得分需出场70场或总分达到1400分、篮板需出场70场或总篮板达到800个、盖帽需出场70场获总盖帽达到100个才有资格参加排名,因此此处没有计入只打了66场共得1342分732篮板174盖帽的邓肯和只打了44场共得1068分388篮板88盖帽的小奥尼尔)
。上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排名全联盟第三,场均盖帽全联盟第11,场均篮板全联盟第20,此外,他的24次两双也是全火箭队最高的。

  在姚明的NBA生涯中,他打了244场比赛,场均得到16.4分8.5篮板1.9盖帽。他的场均盖帽数在火箭历史上排名第三,盖帽总数排名火箭历史第四。姚明在NBA的三个赛季中都入选了全明星首发阵容,并在2005年创下了256万票的NBA历史纪录。

  姚明是火箭队在2002年选中的新秀状元,在他的第一个赛季里,姚明就以场均13.5分8.2篮板1.74次盖帽的表现毫无疑义的入选了2003年的新秀第一阵容,那一年他被NBA的经理们评为“体育新闻”年度最佳新秀(那一年NBA官方的年度最佳新秀为斯塔德迈尔)。

  姚明自从被火箭选中后四个夏天都在为

中国男篮国家队效力,在加盟NBA之前,他在上海大鲨鱼队效力了五个赛季,场均得到23.4分15.4篮板。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80,000篇。


 

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