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芬利结束长考选择马刺 卫冕冠军成今夏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06:53 新浪体育
芬利结束长考选择马刺卫冕冠军成今夏最大赢家

芬利将成为邓肯身边又一强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芬利说过他想加入一支最具夺冠实力的球队,因此在剩下的4支追逐他的球队中卫冕冠军马刺最贴近他的要求。北京时间9月1日据ESPN消息,芬利在周四向媒体透露他已经选择与马刺队签约,这也意味着拥有薪金优势的热火和大做“感情文章”的太阳在这次的争夺大战中宣告失败。

  一直以来小牛都希望将芬利送去东部球队,这样对于他们来说可以减少在来年季后
赛中不必要的麻烦,因此他们在之前曾极力阻止芬利加盟马刺或太阳,但当8月15日特赦条款截至日期到来前小牛不得不选择放弃这位2次入选全明星的球员,这也给了东西六强争夺他的机会(包括活塞和森林狼)。芬利的这次择队工作可谓声势浩大,热火队主席帕特-莱利、太阳队核心斯塔达迈尔和森林狼灵魂凯文-加内特都先后带领着壮观的“后援团”赶往芝加哥登门拜访,但谁都没想到的是芬利最终选择排场最小的一支球队——马刺仅派主帅波波维奇一人赶赴芬利的故乡。

  芬利和

马刺的合同还没有最终完成,其中还包括合同年限等细节问题有待讨论,但可以肯定的是芬利将在新赛季接受一份250万美元的低薪合约。“我很兴奋能成为冠军队的一员。”他说:“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离冠军如此接近,我希望能帮助球队再次夺冠。”

  在被问及为何选择马刺时,芬利的回答颇为自然:“马刺已经是支冠军球队,但他们仍有上升空间,而我感觉自己的加入能帮助他们在某些领域上得到提升。”

  将芬利招入绝对是马刺在今年夏天引援工作上的最大成功,他们希望32岁的芬利能够以替补的身份为球队带来支援以及贡献他值得信赖的外围三分。自由球员签约日到来后马刺就已经续签了上赛季功臣罗伯特-霍里,本周二他们又与老牌后卫尼克-范-埃克塞尔签约,他也是芬利以前在小牛队时的队友。下赛季波波维奇最首要的挑战就是如何给这支极具深度的球队分配上场时间以及如何摆平球员的自负心理,因此在主力阵容方面应该不会有什么调整。

  芬利在确定去向后,最为气馁的要属太阳队,他们现在所遭受到的“打击”远远超过其他几支落选球队,昔日队友纳什的盛情邀请以及乔-约翰逊走后所留下的空缺都没有最终打动芬利。热火一度是这几支球队中最占优势的,他们能给出5百万美元的全额中产合约,与奥尼尔和韦德搭档也十分诱惑,但他们在今年夏天已经引进了沃克、威廉姆斯以及波西,因此球队有很多地方需要做变动和磨合,这也是芬利放弃他们的主要原因。

  另外芬利的决定也令小牛大感头疼,小牛既不愿看到芬利继纳什后加盟太阳,同样也不希望他成为马刺的一员,因为这样一来必然有一支西部球队的实力会迅速上升,这将给小牛称霸西部的计划带来不少阻碍。

  (喜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