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济成:冰岛今夜不设防 毕其功于一役力拼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3:09 体坛周报

  姚明扣篮、易建联扣篮、孙悦再扣篮!

  中国男篮一次次地扣篮,冰岛队并不积极的防守把一场热身赛几乎变成了全明星赛!而中国的防守也不甚凶狠,让冰岛队的三分球一个又一个地落网,冰岛人看上去真的有点儿韩国人的味道了。

  这是一场好看的比赛,但不是尤纳斯想看到的。他希望的场面应该是中国队在北京斯坦科维奇杯上打立陶宛的样子,在最后两分钟落后12分的情况下,用一阵全场紧逼将比分迫近到只有2分。倒是冰岛人在比赛最后时刻演出了有点“韩式”味道的全场紧逼,让姚明不在场上的中国男篮手忙脚乱了一阵,连丢三球。

  第一节曾经激烈过一番,但那仅仅是比分,

中国男篮一度落后了2分!那时候的冰岛最像韩国队,他们努力不让中方把球顺利地交给姚明,姚明的确感到了被冰冻的丝丝寒意。所以他赛后展望亚锦赛时候说:中国队打韩国队,就技术层面上说,犹如初中生打高中生。只是我们的身高体重对于韩国来说有较大优势,所以每次即使出现险情,大多时候也能化险为夷。

  没有防守的对手只适合让脚伤初愈的姚明更好地和球队磨合战术套路,一如姚明每次打完比赛或者训练完后脚上的冰袋。但是韩国人的防守要比冰岛人的防守更加凶狠和狡诈,而且只要在决赛中碰上中国队,韩国人每次都要拿出破釜沉舟的气势和中国男篮玩儿命。

  我们不可能要求中国男篮把亚锦赛前所有的热身赛都当着和韩国人的决赛去打。在中国男篮没有碰上真正的韩国队之前,任何问题都是可以接受并找到答案的。对于没有太多对手的亚锦赛来说,慢热进入比高姿态进入可能更加合理。随着赛程的展开,中国男篮如果能够越战越勇,在碰到韩国的时候,体能、技术和配合才能集中迸发,毕其功于一役!就像2个月前的

中国女篮在亚锦赛的上的低开高走,不用隋菲菲和苗立杰两大主力,也照样把尽遣精英的韩国老冤家打倒在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