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疯子火爆脾气考验马刺 口无遮拦对每个人都会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圣安东尼奥新闻快报》,就实力上来分析,范埃克塞尔的加盟令马刺队的实力再上一个台阶或许不算夸张,但事情并非如此简单,有“范疯子”称号的他一向就是场上不受控制的问题球员,难道马刺这次能够“降服”他么?

  “我的那些坏名声似乎永远甩不掉。”范埃克塞尔叹气说道。

  在此之前他从未想到能有机会与邓肯合作,并融入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中为总冠军而拼杀。而范埃克塞尔也并没有为了加盟马刺而改掉他的那些“坏名声”,他依旧渴望胜利,这一点令双方完全吻合,但这位时常太过“激情”的后卫往往会为了胜利而失去理智,这一点也是马刺最为担心的。最近一次范埃克塞尔迎战马刺是在一月份,但那场比赛中他还是被驱逐出场,另外有一次他因为推搡裁判而被整整停赛7场,由此可见范埃克塞尔的火爆脾气已经连他自己都无法控制,而他的那些场上丑事也举不胜举,就连奥尼尔都在他的自传中提到当年与爵士的西部决赛前,范埃克塞尔就连喊口号时都和其他队员不一致,而当时他们再输一场即被淘汰出局。

  范埃克塞尔渐渐让人们意识到他是那种一旦受到挫折或者失败便火气直窜的球员,而失去理智的他几乎会用任何行为来发泄自己,“当然,我的确喜怒无常。”他说:“但这仅仅只出现在球场上,我太渴望胜利了以致于会对每个人都会发火,我只有几近疯狂时才能打出好球,但对我而言,一个坏家伙应该是那种将愤怒带入生活中的人,我从来不做那样的事,所以没有人可以这样说我。”

  每当来到一支新球队时范埃克塞尔总是试图为自己辩护,而通常他又会发誓将变的更好,“现在一旦我不喜欢谁,那么我就根本不会去谈他。”范埃克塞尔说:“就像乔治-卡尔,我并不是他的铁杆球迷,所以当有人问我对卡尔失手季后赛有何看法时,我不会说,‘哦,我太高兴了,我讨厌那家伙。’相反我会更狡猾一些。”不得不佩服他的这番“经典名言”,因为从此以后每个人都清楚他并不喜欢卡尔。

  究竟范埃克塞尔的加盟会带来多少负面影响呢?2002年正打算引进他的小牛队也有同样的顾虑,之后他们便向昔日湖人教头哈里斯寻求建议,“我告诉他们,过去的几年中实在有太多他的坏事被流传着,其中一些是真的,而其他的则是假消息,但他并不是一个坏人,不管你是如何听说,他依旧会每场贡献20分并且努力打球,他真的不是个坏人。”

  克里斯-韦伯称范埃克塞尔是当年小牛队中最用心打球的球员,而他们2003年季后赛首轮迎战开拓者的第7局较量中正是凭借着范埃克塞尔26分的完美表现才涉险过关(第四节6投5中),之后他们又一路闯进西部决赛与

马刺一争高下,而与此同时包括诺维斯基、芬利和纳什在内的多名主力都向他表示出了少有的敬意。范埃克塞尔喜欢和一支具备实力的球队合作,但一场骗局改变了他的心态,当小牛交换得来他时,老板库班曾向范埃克塞尔保证会再留他一季,但西部决赛被马刺淘汰后他们选择了将其送至勇士,而他之后的境遇就越来越糟。

  但无论如何加盟马刺对于范埃克塞尔又是一次新的起点,他自己也清楚在队中所扮演的角色,相信这对于他来说将是一次再好不过的机会。

  (喜欢)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69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