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巨人症结让人担心 姚明成国篮进攻“累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0:19 华商网-华商晨报

  姚明和国家队员还有待磨合

  晨报讯(记者 智大永)面对欧洲的三流球队,亚洲冠军中国男篮毫无悬念地再次取得了胜利,96∶80,在冰城哈尔滨,国篮完胜冰岛。但是两连胜却无法让人高兴,因为巨星姚明竟然成为了中国队进攻的“累赘”。

  没有悬念的胜利

  刘炜因病缺阵,来自奥神队、身高2.04米的后卫孙悦第一次进入中国男篮首发阵容。在西安被打得落花流水的冰岛男篮祭出“砍姚”战术,中国队在9∶3领先后就陷入了被动。22∶24,中国队令人难以置信地带着两分的落后进入第二节。第二节开始不久,尤纳斯就用易建联换下姚明。中国队在进攻和防守的速度上有了明显提高,尤其在进攻上显得十分流畅,第二节结束时,中国队以52∶43领先。第三节中国队终于找到了感觉,莫科拉到外围投三分,中国队终于打出立体式进攻,第三节的后半段,中国队不断得分,79∶65,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领先对手14分。由于大比分领先,第四节中国队派上了唐正东,这给了冰岛队一个喘息的机会,他们开始进行三分轰炸。不过中国队及时作了调整,稳住了阵脚,最终中国队以96∶80战胜冰岛,姚明得了15分。

  “姚式症结”让人忧心

  尽管

中国队战胜了冰岛,取得了亚锦赛开赛前最后一次热身的两连胜,但是“姚明症结”让人担忧。

  由于此前姚明因为有伤缺席了中国国家队的一系列热身比赛,因此这次与冰岛的比赛也就成了姚明与队友在亚锦赛之前惟一的一次合练机会。他的表现牵动了所有篮球迷的心,但是他的表现并不能让我们感到满意。在昨天比赛的一开始,姚明就暴露出了与队友配合生疏的毛病,他在接张劲松和孙悦的传球时都明显出现了失误,而且他还在第一节里连续两次出现犯规,这显然是他长久没有训练造成的后果。另外昨天最为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只要姚明在场上,中国队的进攻就非常艰难,而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上都显得十分流畅。姚明在不经意间已经成为了中国队进攻上的“累赘”。姚明和队友之间的配合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另外姚明的体能也显得不是很好。昨天他只上了半场的时间,就不得不下场休息了。

  中国队以12胜10负结束了亚锦赛前的热身,9月8日他们将在多哈开始亚锦赛的揭幕战,对阵伊朗队。亚锦赛前三名将获得明年世锦赛入场券。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