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埃克塞尔落户马刺 与吉诺比利组成疯子绝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10: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马刺队有一个“疯子”吉诺比利就已经能够夺得冠军了,现在又来了“范疯子”范埃克塞尔,下赛季他们的阵容深不可测。当地时间8月29日,范埃克塞尔赶到了圣安东尼奥,晚上入住酒店时,他已经顺利跟马刺队签完了为期一年的合约。合约的具体内容没有透露,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马刺并没有动用25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条款,保持了签芬利的希望。

  马刺可能将160万美元的老兵特别条款给了范埃克塞尔,尽管合同数额不大,但球队却非常重视,不但总经理布福德在场,当家大将邓肯、吉诺比利和博文等人也参加了签约会。33岁的范埃克塞尔跟吉诺比利一样也是个“左手将”,而且打法也不拘一格,所以得了个“范疯子”的外号,到马刺队后他与吉诺比利倒是绝配。在其12年的职业生涯中,范埃克塞尔以三分球出名,在现役球员中,他投中的三分球数仅次于雷·阿伦,职业生涯平均每场得15.1分和6.9次助攻。上赛季他已经决定退役,但后来又觉得还可以再打一年,因此希望选择一支有能力夺冠的球队。在马刺和热火之中,他最后选择了总冠军马刺。

  范埃克塞尔出道时在湖人队,表现不错,2003年小牛队打进西部决赛,范埃克塞尔一鸣惊人,尽管如此,因为他问题不断,还是被库班放弃。范埃克塞尔经常与教练和裁判发生冲突,在场上有时也会动作过大,上一次开拓者碰到

马刺时,范埃克塞尔还被驱逐出场。在1998年的季后赛上,湖人队只差一场就要被爵士淘汰了,队员们围在一起喊“一二三,加油”时,范埃克塞尔说的却是“Cancun”,意思是别折腾了,到Cancun度假去吧。范埃克塞尔自己也承认形象不好,但他希望在马刺队有所改变,“确实,我易怒、情绪化,是个坏蛋,”他说,“但这只在篮球场上。我太想赢了,因此对每个人都是怒气冲冲的,我只有发怒才能发挥好。不过现在我如果不喜欢某人的话,不会再口没遮拦。”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对他倒是很有信心,“很高兴尼克成为我们的一部分,”他说,“他的领袖气质和过人技术无论在攻防上都很重要。”

  马刺下赛季阵容预测:大前锋:邓肯(替补:霍里);小前锋:博文(替补:奥伯托);

中锋:内斯特洛维奇(替补:穆罕默德);组织后卫:帕克(替补:范埃克塞尔);得分后卫:吉诺比利(替补:德文·布朗)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