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大孙悦顶替患病刘炜 缺老搭档姚明威力受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07:46 时代商报

  高大孙悦顶替患病刘炜

  30日上午,中冰两队先后到比赛场地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就在这时,人们发现国篮阵中缺少了刘炜和张云松两名后卫的身影。追问之下才得知两人均患上了感冒,而刘炜相对比较严重,甚至出现了腹泻。因此,在昨晚的国篮首发阵容中,20岁的小将孙悦担起了控球后卫的重任。这样,除了1.98米的老将张劲松之外,国篮昨天的其他首发球员(另外3人
是姚明、莫科、朱芳雨)不仅身高均超过两米,而且均为“80年代”生人,充分展现了这支球队光明的前景。

  缺老搭档姚明威力受损

  没有了多年的老搭档刘炜的配合,伤势初愈的姚明似乎受到了一些影响。整场比赛,姚明仅在惟一打满的第一节得到全队最高的9分,而后在第二节开始不到两分钟他即被换下,直到半场结束前1分钟才重新上场。第三节一开始,姚明就出现了一次少见的连续投篮、补篮、补扣不进的尴尬场面。虽然此后上演了一个漂亮的转身跃起扣篮,但在第三节还剩两分多钟时姚明再次被换下,而且再也没有登场。不知是不是对自己的发挥不太满意,心中有些愤懑的姚明下场后甚至一屁股坐塌了替补席的板凳。姚明的低迷也影响了全队,虽然国篮的得分比上场涨了7分(96:89),但同时却让对手的得分足足多了29分(80:51),防守之糟糕暴露无遗。而在距离亚锦赛开幕只剩下9天的情况下,留给国篮寻找弥补办法的时间已十分紧迫。

  最后热身国篮收获颇丰

  两场大胜虽然因对手实力的差距显得分量稍轻,但正像尤纳斯所说的,“重要的是用胜利让我的队员们摆脱前一段时间的压抑,重新树立信心”。而另外一个意义就是让“姚核心”尽快找回状态,与球队进一步形成默契。从比赛来看,这两个目的都基本达到了。此外,

中国队在亚洲最大的对手就是韩国队。而冰岛队昨天把自己与韩国队极为近似的远投准确、快攻迅捷、擅长突破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中国队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实战演练机会。
中国男篮
将于31日上午回到北京,在那里进行最后调整。9月5日,尤家军将踏上奔赴卡塔尔的征程。第23届亚锦赛将于9月8日—1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最终前三名获得者将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世锦赛。另据了解,王博很可能成为国篮最后的被淘汰者。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