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称中国男篮技术落后韩国 靠身体像高中打初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21:48 新浪体育
姚明称中国男篮技术落后韩国靠身体像高中打初中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视频-姚明:赛前备课一秒不能少 默契需要时间培养

  北京时间8月30日,中国男篮在哈尔滨以96比80战胜冰岛队,获得了亚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的胜利。姚明首发出场,打了22分钟获得15分7个篮板。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说中国队两个问题没有处理好,一个是防守,尤其是对于
三分球的防守,一个就是篮板球的控制。

  姚明在一旁听得点头:“我完全同意。”谈到好搭档刘炜的缺席,姚明说:“不可否认,我和刘炜相互间配合相当默契,换作别的后卫,这种默契程度就会差一些,不过这是在国家队,我要适应跟不同的队友配合。默契是需要时间培养的,我要加强和其他队友的配合。”

  今晚

中国队先输后赢,这一切让姚明想起了2年前的哈尔滨亚锦赛决赛,中国队在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四节一度被韩国队追得只差一分,“当时我们准备好了开始,但没有准备好下半场,最后差点在主场被韩国翻盘。今晚我们是没有准备好开局,赛前你必须把40分钟全部准备好。”

  9天后他们将在卡塔尔多哈迎来亚锦赛揭幕战。亚洲篮坛实际就是

中韩两队争夺老大,姚明说:“从纯技战术的角度讲,韩国要比我们强一些。我感觉中国跟韩国比赛,就像高中生和初中生比赛,我们的身体素质比他们好。”

  “篮球比赛不光比技术,篮球是建立在身体素质上的一种运动,而与韩国队相比,中国队在身体上占绝对优势。”姚明接着说,“不过和韩国队比赛你一定要赛前就准备好,否则我们容易翻船。”

  (张仪杨旻发自哈尔滨)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