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内线大个成抢手货 过气外援失宠--CBA选秀团满载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4:2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2005—2006赛季CBA联赛外援选秀训练营,近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结束。据篮协官员郝国华介绍,绝大部分俱乐部对本次选秀结果表示满意。经过四轮“倒摘牌”选秀,除八一队之外的其余14家CBA俱乐部队,各选定了两名参加CBA新赛季的外援。

  内线大个成“抢手货”

  共有5家俱乐部使用了优先选择权,吉林搏啸、新疆广汇、浙江万马、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分别签下了罗德、科尔曼、萨马基、积臣、雷恩等CBA“老臣”。北京首钢队前外援奥德杰由于要价过高,没能和俱乐部达成一致而遭放弃。从各位置外援人选来看,中锋和大前锋球员依旧是抢手货,除被优先选中的科尔曼、萨马基、积臣外,其余23名外援中内线球员达到了16人,此外,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分别为5人和2人。

  28名外援中共有22名美国外援。年仅22岁、身高2.05米的大前锋安东尼·麦尔斯被CBA联赛新军

东莞新世纪队摘中,成为新赛季CBA联赛的“
状元
秀”。麦尔斯在去年大学毕业后曾参加过纽约尼克斯的夏季训练营,2005年在西班牙联赛打了一个赛季,场均拿下10分9个篮板。而福建队则摘下了曾经在1999年NBA选秀大会第二轮被
火箭
队选中的中锋蒂龙·华盛顿。由于浙江队留住了萨马基,山东队就获得了第三选择权,他们选中的是身高2米11的埃迪·佛布斯。24岁的佛布斯选秀期间均场得9分,命中率高达52%,另有7个篮板球。

  过气CBA外援失宠

  本次外援选秀的限薪政策落到了实处。据郝国华介绍,本次选秀仅有3名外援的月薪达到了2万美元。本次外援选秀凸现两大特色,一是外援普遍年轻且质量不错,二是一些CBA老外援不再受宠。

  本次选秀共有4轮,但绝大多数俱乐部最终签约的都是前两轮选中的外援。“选秀轮次扩至4轮,主要是给俱乐部多些选择的余地,也是为预防外援互相攀比、要价情况的发生。”本次选秀,一些CBA老外援遭到了放弃,上赛季曾效力于山东金斯顿的图科,尽管其水平已得到外界公认,但他本次选秀仅在第三轮被上海东方选中,最终没能得到签约机会,上赛季效力过云南红河的一名后卫,尽管被河南仁和摘中,但最终也没能和俱乐部签约。“这也从侧面说明本次选秀外援质量不错,像高中锋盖茨这种CBA老外援,没有一家俱乐部问津。”郝国华说。(李雯)

  (李雯)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3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