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话麦蒂:带出国家队球员 透露来北京必去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管是在美国还是中国,麦蒂对于公益事业一向非常热心。这次来到中国,虽然说麦蒂的日程排的非常紧,但是他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了时间,来到了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为那儿的孩子献上了自己的爱心。

  麦蒂,这个似乎应该无忧无虑的大男孩,其实内心非常敏感。人们总是说麦蒂的眼睛看起来像是睁不开,但是在昨天的活动中,麦蒂已经明确说明了自己的眼睛就是现在的这
个样子。也许,正是他遭遇的一切让他看上去总是带着那么一丝的忧伤。

  你能够想象麦蒂在半夜泪流满面的从梦中醒来的情景么?你能够想象他在参加好友葬礼的时候由于过于悲痛而险些晕倒的情景么?你能够想象他不敢在半夜接电话,只是因为电话给他带来太多的噩耗么?听起来似乎有些天方夜谭,但是这一切都真实的发生在了麦蒂的生活中。他的表弟,继母,朋友,一个个的离开了。正是因为这一切的经历,让麦蒂对于公益事业非常的热心。

  在去年的印度洋

海啸之后,麦蒂成为了联盟中带头捐款的一批球员之一。他的捐款方式非常特殊,在一场比赛中拿到多少分,就捐出相应的金钱。谈到这件事情,麦蒂表示:“我觉得当时的事情是一个悲剧,我希望自己能够帮一些忙。我想到了一个最为适合我们NBA球员的捐款方法,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够一样幸福,快乐。”

  对于将自己聘为名誉教练的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麦蒂也是颇为感激。他在训练中全力指导那些小队员们,并送出了自己的鼓励,麦蒂表示:“这些孩子非常的努力,他们比我上次来到的时候有了不小的进步,他们更加出色了。其实我要说的是,这些学生的经历对于我也很有鼓励意味。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可以这么说,如果我再来北京的和话,那么我还是回到这儿来。”

  (嘟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