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控卫盘点东部篇:网队联盟领先 火箭弃将也是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6:25 新浪体育
控卫盘点东部篇:网队联盟领先火箭弃将也是宝(图)

基德、詹姆斯和白巧克力组成东部最强控卫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虽然说现在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着两个多月的时间,但是在经过了夏天的大换血之后,NBA的大部分球队都基本上确立了新赛季的基本阵容。对于一支出色的球队来说,控球后卫可以说是球队的心脏。我们一直在说,火箭队最为薄弱的环节就是控球后卫,那么,就让我们看看NBA30支球队中的控卫配备,至少也对火箭队的定位有个大致的了解。

  先让我们来看看东部控卫的情况,一向盛产后卫的东部在这个位置上自然不会落后。除了纳什之外,联盟顶尖的控卫几乎都来自东部。

  大西洋赛区

  波士顿凯尔特人:上赛季的首发控球后卫佩顿在这个夏天成为了自由球员,到目前位置,似乎双方还没有签订最后的合同。如果佩顿能够留在凯尔特人,估计下赛季他还将是绿衫军团的主力控球后卫。凯尔特人阵中的其他几名控卫球员实力不济,韦斯特年纪太轻,实力似乎也不怎么样,在上赛季首发的比赛中鲜有出彩表现。班克斯担任替补控卫可圈可点,但是他现在还没有成为主力的实力。目前凯尔特人正在力邀黄蜂队的迪考加盟,如果这桩交易能够成交的话,绿衣军团的实力将提升一个档次。

  费城76人:76人的控卫阵容相对强大,毕竟,被美国媒体评为如今NBA联盟第一控卫的艾弗森的实力勿庸置疑。如果艾弗森能够专心于控卫角色的话,加上他的霸气和在球场上的统治力,76人主力控卫可以排进联盟前几。而且76人的两名替补控卫虽然说不是星光熠熠,也是实力派球员。奥利和格林都有着一定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考虑到他们只是为了让艾弗森休息而存在的球员,两人加起来平均每场10分左右的得分和3次左右的助攻已经过得去了。

  

新泽西网队:除了内线之外,网队在各个位置上的实力都可以在联盟排入前三。控卫更是网队的强项,有一直被称为NBA第一控卫的基德坐镇,加上刚刚从骑士加盟的麦金尼斯担任替补,老将贝斯特也能够分担他们一定的任务。这个控卫的组合不论从先发实力,板凳实力还是整体深度上来说都是联盟顶尖的。

  多伦多猛龙:猛龙的控卫人数不多,但是实力依然让人放心。有街球王之称的阿尔斯通虽然有些华而不实,但是经过了一年的改变,已经越来越像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控卫。上赛季平均每场6.4次助攻,能力还是摆在那儿。替补控卫是帕拉西奥,上赛季平均每场5.8分,3.5次助攻,对于一名替补来说难能可贵。

  纽约尼克斯:在上个赛季的比赛中,尼克斯的控卫只有马布里一个人。他用自己的能力总算是撑起了组织和进攻的重任,也难怪马布里会放言自己是联盟中最好的后卫。在今年的选秀中,尼克斯挑中了身高仅仅为1米75的控卫内特-罗宾逊。罗宾逊在夏季联赛中令人刮目相看,也许,他能够给尼克斯的控卫位置带来一些竞争。

  中部赛区

  
控卫盘点东部篇:网队联盟领先火箭弃将也是宝(图)
辛里奇有望成为新斯托克顿

  底特律活塞:控卫是活塞队中替补阵容最为强大的位置。拥有总决赛MVP比卢普斯的活塞队,在这个位置上还有阿罗约和亨特两名替补。这两名球员一老一少,老亨特的经验丰富,在关键时刻的作用不可低估;而阿罗约冲击力极强,只是他还需要时间来获得新帅桑德斯的信任。一旦活塞队的控卫阵容能够磨合好上场时间这类的问题,也将十分让人头疼。

  芝加哥公牛:公牛队的后防线是年轻人的天下。他们的几名控卫中,资格最老的辛里奇还比姚明晚一年进入NBA,其他两位更是今天夏天公牛队挑中的新秀球员。辛里奇上赛季平均每场15.7分,6.4次助攻;加上杜洪的5.9分和4.9次助攻。公牛队控卫这个位置上的发展潜力还很大。在经过了几年的韬光养晦之后,公牛队的年轻化总算是起到了作用。

  印第安纳步行者:步行者的控卫一共有三名球员,虽然没有一个算是顶级球星,但是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这三名实力派球员的组合给步行者带来了一个稳定的后场。廷斯利平均每场15.4分和6.4次助攻,安东尼-约翰逊平均每场8.4分和4.8次助攻,加上弗雷德-琼斯的10.6分和2.5次助攻。虽然说弗雷德-琼斯在场上偶尔担任得分后卫,不过廷斯利和约翰逊的还是能够胜任控球后卫的位置的。

  克里夫兰骑士:詹姆斯加上休斯的后场组合不能说是NBA最佳,肯定也是NBA最高的搭档。在骑士队中主要出任控卫位置的球员包括了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诺,休斯相信在新赛季中也会占据一部分的控卫时间。詹姆斯作为一个篮球奇才,他的身体素质和技术动作都没有什么弱点,缺少的只是对于大局的把握和时机的分析,斯诺正好在这方面提供了保障。如何在新赛季中使用詹姆斯,依然是骑士队留给大家的一个迷。

  密尔沃基雄鹿:如果雄鹿队的主力控卫T.J.福特可以伤愈复出,再加上上个赛季担任主力控卫的毛瑞斯-威廉姆斯,雄鹿队在控卫这个位置上的实力不容小觑。在受伤之前的那个赛季,福特平均每场的助攻数已经达到了6.5个。而毛瑞斯-威廉姆斯在上赛季平均每场10.2分和6.1次助攻的表现也展现了自己拥有成为主力的实力。在选中了博古特,招揽了西蒙斯并留下了里德之后,骑士队下赛季要期待突破,恐怕还是要建立上福特复出的情况上。

  东南赛区

  
控卫盘点东部篇:网队联盟领先火箭弃将也是宝(图)
火箭弃将巴雷特成魔术主力控卫

  迈阿密热火:热队上赛季的控球后卫达蒙-琼斯实力不算出色,依靠着其他队友的出色实力,达蒙-琼斯居然也在外围发挥出了一个球星的水准。在这个夏天,热队留住了达蒙-琼斯,放走了替补球员杜林,并通过交易弄来了联盟中最具观赏性的控卫贾森-威廉姆斯。白巧克力上赛季平均每场拿到10.1分和5.6次助攻,加上达蒙-琼斯的11.6分和4.3次助攻,这对组合的得分能力要强与他们的控球能力。看来,在球队组织方面,热队还是需要韦德多操心一点。

  华盛顿奇才:奇才队虽然走了休斯,但是他们的控卫没有什么变化。阿里纳斯加上刚刚来到球队的阿特金斯和丹尼尔斯,奇才队依然拥有一条明星级的后卫线。不过没有了休斯,丹尼尔斯可能会出现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即便如此,阿里纳斯,加上阿特金斯的替补,也足以成为联盟中比较出色的控卫组合了。

  奥兰多魔术:魔术队在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有些惨不忍睹,就连上赛季火箭的弃将巴雷特都能够在这儿打得有声有色。主力控卫内尔森缺乏经验,助攻数量不足也是人之常情;这次虽然从热火队得到了杜林,但是杜林平均每场不到2次的助攻也难有大的作为。如果要评选东部的控卫最差球队,魔术队绝对排的上号。

  夏洛特山猫:上赛季的山猫拥有哈特和奈特两名控球后卫,在这个赛季他们放走了哈特,但是却从选秀中选来了更有潜力的后卫菲尔顿。从菲尔顿在夏季联赛中表现看来,他完全可能在短期内就适应NBA比赛的节奏并在山猫坐稳主力控卫的位置。而经验丰富的奈特如果能够安心替补的位置,那么,虽然山猫队这对组合的个子明显偏小,实力却绝对不容小觑。

  亚特兰大老鹰:老鹰队上赛季就是联盟控卫最糟糕的球队之一,但是他们在夏天却没有将目光放在这个位置的加强上。先是在选秀中挑选了马文-威廉姆斯,又是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弄来了乔-约翰逊,看来下赛季还是火箭队弃将泰伦-卢担任老鹰的主力控卫。本来在选秀第二轮选中的萨利姆-斯塔德迈尔的实力应该不俗,但是老鹰却迟迟没有和他签约,真不知道内忧外患的老鹰在打什么如意算盘。

  (嘟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