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狂胜冰岛结束六连败 姚明为球迷带来欢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4:5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刘皓)姚明回归后的中国男篮重新给球迷带来了快乐,在昨晚的西安北郊体育馆,他们以89比51战胜了来访的冰岛国家队。

  这是中国男篮自尤纳斯入主以来的第21场公开比赛,此前中国队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取得了10胜10负的战绩,不过最近的6场比赛却是全输。但姚明的伤愈复出难免不让人对中国队充满期待,也正是这种原因,昨晚的西安北郊体育馆才会异常火爆。

  作为欧锦赛的四强之一,冰岛男篮实力肯定是在中国队之上,但此次造访西安的冰岛队充其量只能说是一支二线队伍,不但多名征战NBA的主力球员没来,阵中超过2米的球员才有两名。这样一支由小个球员为主要组成部分的队伍与中国队碰到一起,自然是占不到什么便宜。

  比赛于昨晚8时准时开始,当姚明的名字自现场广播传出,高潮就在比赛尚未开始时提前驾临——果然像尤纳斯赛前所承诺的那样,姚明被安排首发出场,此时的易建联当然要从

中锋位置回归到他应该坚守的大前锋位置。
中国队
其他三位首发大将分别是刘炜、朱芳雨、杜锋,其中杜锋是取代了受伤的李楠出现在小前锋位置上。

  比赛由姚明争球得手拉开序幕,但中国队切入内线后易建联的跳投却是大失水准,善打快攻的冰岛队随后得到两分,但这也只是冰岛队全场比赛惟一的领先。凭借身高优势,中国队牢牢掌控着内线,姚明对篮板得心应手的把握和朱芳雨精准的三分远投使得10分的进账很快取得。虽然冰岛队随后追回5分,但尤纳斯适时叫停,并换上王仕鹏加强防守,一度逼得冰岛队进攻24秒违例。在刘炜以一个压哨球把比分定格为22比12之后,首节比赛也意味着中国队已经以10分的领先优势轻松拿下。

  次节比赛还是中国队的天下。用冰岛队擅长的快攻打击对手,中国队连拿7分,随后尤纳斯做出人员上的大幅调整,除去用孙悦换下姚明,还将张劲松、唐正东等替补派上。但中国队打得并不差,内外线屡屡开花,最多时曾经44比22领先对手一倍的分数。以49比27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时比赛之后,姚明再次披挂登场,此时冰岛队对于比赛节奏的把握已是无所适从,在他们辛辛苦苦地好不容易拿到两分的5分钟时间里,中国队却得到了16分,比分为65比29。

  但36分还不是比赛过程中最大的分差,以74比40结束第三节比赛后,中国队一度在第四节比赛把领先优势扩大到81比40。随后中国队放慢了进攻步伐,让对手拿到了11分,但中国队自己也有8分入账。完场哨响之时,比分是89比51,中国队净胜对手38分取得了一场让球迷如痴如醉的大捷。而成功复出的姚明也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9分,并有9个篮板在手。

  后天,两队将移师哈尔滨进行第二场交锋,这也是中国队出征亚锦赛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