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之队替补美洲杯遭遇两连败 轻敌让美国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31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尽管负责美国队选拨工作的老科朗吉洛希望美国队能在国际大赛上一洗颓势,但正在多米尼加征战2005年美洲杯的美国队却一点也不给他面子,当地时间27日美国队以70比71惜败于委内瑞拉队,加上前一日不敌加拿大队,美国队遭遇两连败。

  2005年美洲杯于8月24日到9月4日举行,同时也是2006年日本世锦赛美洲区预选赛,共有10队参加,前4名进军2006年世锦赛,此外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已自动入围,他们
没有派出吉诺比利和奥本托等顶尖球员。美国队尽管近年来在国际大赛中屡屡遭受羞辱,但由于2006年世锦赛将由16队扩大到24队,有4个席位由国际篮联指派,即使美国队在本届比赛上战绩不如人意,国际篮联也会邀请他们参赛,因此,美国篮协只派出由海外淘金球员、NBA发展联盟以及CBA(大陆篮球联盟)球员组成的国家队参赛。

  美国队名气最大的是7月19日和雄鹿以2年140万美元签约的查利·贝尔,贝尔上赛季是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得分王,在2000年帮助密歇根州立大学夺得NCAA冠军。主教练是1983-84赛季

马刺主帅练麦克洪。

  轻敌让美国人付出了沉重代价,目前仅为2胜2负,仅因比同组4个对手多战一场而暂列A组榜首。在24日的首日比赛中,美国队以94比72力克巴拿马队,次日,他们遭到巴西人的顽强抵抗,太阳队后卫巴博萨在37分钟内为巴西队砍下37分5个篮板5次助攻,幸运的是,终场前巴西国手、骑士队前锋瓦雷奥右肩负伤,美国队以96比94逃过一劫,贝尔贡献美国队最高20分。瓦雷奥将回国进行右肩检查。

  26日美国队以76比92惨败给加拿大队,在世锦赛

预选赛中30场不败纪录作古;27日,贝尔再次拿下球队最高21分,但美国队仍在委内瑞拉队面前以70比71折戟。自1992年以来首次准许职业球员参赛以来,美国队在世锦赛预选赛中的总战绩降到42胜4负。

  由于NBA球星正在休息和疗伤,上赛季NBA最有价值球员纳什和黄蜂

中锋马格洛伊尔没有代表加拿大出征,猛龙中锋、2004年第8号新秀阿劳约因眼疾退出巴西队。出征的NBA球员只有波多黎各队的拉莫斯(奇才)、多米尼加的弗洛雷斯(掘金)和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国王今年第23号新秀),巴西队的NBA球员最多,达到3人,分别是巴博萨(太阳)、亚历克斯·加西亚(原黄蜂)和瓦雷奥(骑士),其中巴博萨场均掠下26.7分,暂列得分榜首席。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