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主坐稳WNBA西部头把交椅 队友伤停让隋苗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2:27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报道 84天的常规赛一晃眼就过去,WNBA在8月27日结束了最后6场收关之战。25胜9负,中国姑娘苗立杰和隋菲菲效力的萨克拉门托君主不仅坐稳了西部联盟头把交椅,而且还取得了球队历史上最好的常规赛战绩。季后赛首轮,她们的对手是洛杉矶火花队。

  收关战客场61比52战胜明尼苏达山猫,苗立杰上场5分钟,2投1中拿下3分。对于即将来临的季后赛,她也没底自己会有多少表现机会。其实最后这场常规赛能得到上场时间,
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球队第六人凯拉·劳森因左键骨错位而无法上场。“机会还是得靠自己争取,”苗苗说,“不能指望别人受伤啊。”

  劳森的受伤同样也让另一名中国球员隋菲菲受益,两人在伤兵名单上交换后,隋菲菲得以穿上

球衣坐在场边,不过最后两场比赛她都没上场。经过了一个赛季,两位处于边缘角色的中国球员,始终没有融入到以防守起家的君主惠瑟南战术思想中。8月31日季后赛就将开打,惠瑟南教练自然也顾不上安排两位中国姑娘的上场时间,他最担心的莫过于季后赛的对阵形势。

  惠瑟南表示:“如果你是一个联盟的冠军,你就应该适应任何一个站在面前的强敌。”事实上,直到最后一天,早就确保西部第一的君主才得知自己首轮的对手将是洛杉矶火花,之前与火花争夺西部季后赛最后一张入场券的菲尼克斯被西雅图击败后,已经失去了挑战君主的机会。

  萨克拉门托和洛杉矶的双城记在继续,NBA的恩怨已经被带进WNBA,这无疑是两支球队最想看到的情形,至少球票的销售会有保证。季后赛首轮将采取3战2胜制,君主将在31日客场挑战火花,随后再享受两个主场的优势。常规赛4场对阵火花,君主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在惠瑟南看来,去年闯入西部决赛的君主更应该提防卫冕冠军西雅图风暴。

  “西雅图永远都不应该被小视,她们有全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劳伦·

杰克逊)和最好的组织后卫之一(苏-伯德)。”惠瑟南谈到风暴时说。最让君主主帅恼火的正是常规赛倒数第二场比赛在西雅图客场的惨败,那场比赛的下半场,号称WNBA防守最强的君主队被对手砍下49分,常规赛3次交锋,君主对风暴1胜2负。如果杀进
总决赛
,君主将面对全联盟进攻最好的太阳队,常规赛两次交手,君主都输给了对手。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0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