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穆大叔续约终老火箭 再辅导姚明两年直指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59 体坛周报

  上赛季的常规赛,姚明场均犯规3.7次,每当他为犯规所扰,不得不坐在场下时,替补中锋就显得尤为重要。幸好火箭拥有穆托姆博,未来两个赛季,穆大叔都将继续留在火箭,担任替补中锋。同时火箭也基本放弃了对斯普雷维尔的争夺。

  当地时间上周五,火箭宣布与穆托姆博续约两年,完成这个合同后,他将选择退役。退役后,穆大叔仍有可能留在休斯敦,出任火箭助理教练。

  上赛季常规赛,穆托姆博为火箭出场80场,贡献4分和5.3个篮板,1.26次盖帽列全队第二。尽管进攻能力有限,但穆大叔防守时却是火箭在内线的屏障,他是史上唯一一位4次荣膺最佳防守队员的球星。火箭挽留老穆的意图非常明显,一是希望他能在内线缓解姚明的压力;二是期待他能指点姚明,帮助姚明早日成熟。总经理道森坦言:“他能作为替补给我们提供篮板和防守,同时还是姚明的个人指导。”火箭副总裁林德西甚至认为,老穆是上赛季NBA最好的替补。

  经纪人法尔克在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上赛季刚一结束,他就对我们说,‘让我继续呆在这儿吧’。他有机会去其他球队挣得更多钱,但我想更重要的是让他愉快。”穆托姆博则说:“这个赛季我们将直指总冠军,我们的核心球员都已归队,随着球队相中的新队员的到来,我们将拥有辉煌的一年。”  

  ★江峰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5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