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尤等待百分百姚明 坦言找冰岛热身是为提升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西安报道 “如果按照伤势完全彻底没问题的话,最完美的是休养一个月,并且整个夏天最好都用于准备下赛季的训练,但是我们尊重中国篮协的决定,”姚明的体能教练法尔松说。

  姚明的伤势到底怎么样了?他自己也承认:“由于是第一次动手术,没有经验,现在正式回到比赛之中才发现仅仅靠静养是没有用的。”尤纳斯也表示,“姚明的恢复情况还
无法量化,但是他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好水平。我们希望等到亚锦赛最重要的比赛时,他可以达到最好状态。”

  不过这丝毫不影响他在第一场复出国家队之后就拿下19分9个篮板,身旁的尤纳斯也“揶揄”他:“也许姚明并没有百分之百地恢复状态,不过从比赛之中一点都感觉不到。”

  其实从

澳大利亚归来之后,经过一周多的“休养生息”,
中国男篮
渐渐告别了阴霾,走上了正轨,就连主教练尤纳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说:“现在除了姚明之外,整支
中国队
在体能和状态上面都还不错。”

  而打冰岛的比赛,正是中国队这种状态的完全反映。“前段时间是我们特别低谷的时候,所以打澳大利亚成那样,但是回到北京后,这一周多我们的训练都非常好,”刘炜说。比赛之前的训练当中,队员们都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轻松,安排战术的时候,姚明一边在熟悉着国家队原有的战术,一边还不时地和尤纳斯切磋着。

  “大赛将临,我们不能找实力太强的队伍热身,一是时间上难以安排过来,二是我们需要胜利来鼓舞士气。”主教练尤纳斯这样解释这次中冰之战。

  净胜38分,尤纳斯尽管没有过多笑容,却显得极为轻松,他在赛后说:“像预计的那样,中国男篮有了姚明后水平提高很多。大家可以看到由于姚明在内线的牵制,外线选手获得了很多机会。当姚明回到替补席后,球队的表现就相对差了很多。姚明回归大大提高了士气,对大家心理上是个极大的鼓舞。”

  去年奥运会前,哈里斯和尤纳斯的期望中国队在奥运会时调到最佳状态,现在看来,亚锦赛的高峰也不远了。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